September 18, 2011

2011上海之旅‧Day 2‧好吃到不行~小楊生煎

酒店訂房只有一位免費早餐供應,我們也不想浪費胃納吃酒店早餐,還是往街外跑吃地道上海小食吧,第一站就是聞名爾遐的小楊生煎。

我們去的是位於黃河路的店。


樓高兩層,買票和取生煎的地方都近在門口,先付款,後憑票取生煎,最後入舖找座位。


雖然餐牌上有不少其他菜式,但來小楊十居其九的客人都是為了吃生煎,店前只有一種食物──生煎包。人流量高,剷吓剷吓,滿滿的一盤好快又要換上另一盤,而後面則見到七位店員在密密包……密密包……密密包……


我們叫了一兩四隻(RMB6),這裡的生煎包皮是不發酵的,像餃子的那種皮,和傳統用老麵做的經發酵的皮不一樣,發酵過的皮會像麵包的質感。每隻像BB拳頭般大小的生煎皮薄卻不易穿,表面灑上白芝麻和蔥花,底部煎得金黃鬆脆。


要開動了!小心把生煎包表面咬穿,肉餡浸在滿滿的湯汁中,肉的鮮味和精華全部藏在裡面,超吸引,超美味,外包把熱氣鎖著,肉餡還是熱騰騰的,而且不覺有過多的肥肉,湯汁清鮮不會過鹹,現在寫著這Blog的我好想再來一兩啊!


隔一天我們已忍不住要再次重溫小楊生煎的美味,這是去了靜安區湟普匯商場店,此店乃吳江路老舖搬遷過來的,裝修更新淨光猛。由商場入口一直行到此店,其他店一個客人都沒有,唯獨小楊門外排有人龍,真厲害。

由於此店客人多,最好一人買票一人霸位。


由於已訂位在外灘那邊吃午餐,所以二人忍手只點一兩四隻,面對如此美味的生煎,如果做正餐的話我會好似當地人的吃法,每人點二兩再加個湯吧,這樣會來得盡興。


此店的小楊生煎同樣美味,每隻都皮薄肉滑,湯汁豐盈,包底鬆脆。

相比傳統用發酵麵糰做的生煎,我更愛小楊這種不發酵的做法,因為湯汁不會被包皮吸去,原汁原味封在薄皮下,咬破後吸啜湯汁品嚐會有更大滿足感。

小楊生煎(迄今有24分店)
地址:黃浦區黃河路97號(近鳳陽路) / 靜安區吳江路269號湟普匯2樓(近泰興路)
http://www.xysj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