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0, 2011

美味的意大利舌頭~Linguini Fini

相約多時終於成行的Linguini Fini午餐,在一個陽光猛烈的周六進行,謝謝公關G的邀請。

Linguini取自意大利文Lingua解舌頭,Linguini也是細扁長條意粉的名字,Fini為良好優質的意思,它與樓下港土茶記屬同一集團,食材選擇亦以天然為重點,主打鄉土風格混入香港特色的意大利菜。


餐廳裝潢傢俬多採用鋼筋及木材這類素材,感覺輕鬆隨意,帶點美式酒吧風格。


有公關G在此,我們可以免卻令人頭痛的點菜部份,就由他發板吧。


酷熱的天氣下先來杯冷飲Refresh一下,我點了Waterlemon Basil Punch($58),清甜的西瓜遇上味道甚嗆的Vodka,加上羅勒和檸檬汁中和一下,加起來味道是挺清新的。

餐前麵包擺放在鐵罐內,甚有特色,可配橄欖油和黑醋享用,麵包表面沾滿芝麻焗製,香口但稍嫌麵包不夠軟熟。


前菜共點了三道,先來的是Homemade Spicy Pork Sausage自家製香辣豬肉腸($78),這裡用的是自家製豬肉腸,腸衣內的肉保持豬肉質感,並不是搞爛變成肉醬那種,輕輕以黑椒調味Spicy感覺不強烈,但已足夠帶起醒胃作用。豬肉腸表面還有煮得軟軟的青紅椒,可減低肉腸的油膩感。

Stracetti Di Manzo半生熟牛肉沙律($98),半生熟牛肉質感軟滑,牛肉表面有打斜擠上的鹹鯷魚香蒜蛋黃醬、雅支竹及藍芝士,牛肉滑溜,醬汁鹹香,雅支竹清新,藍芝士帶乳香,配合起來有美味的化學作用。


第三道前菜是我最喜歡的一道──House Cured Lingua自家製風乾牛舌($68),平日我不好牛舌因為怕那種韌勁,這裡卻將牛舌煮成另一個極端的質感──軟腍、柔滑,如果不讓我知道菜名我不會猜到這是牛舌,這個風乾牛舌讓不愛牛舌的我有一次新體會。


Cherry Tomato, Mozzarella, Garlic Flatbread($88)是另一款令我回味的菜式,長方形的扁麵包四邊厚度豐滿的樣子,中間表面放上小紅茄、意大利水牛芝士及蒜頭,麵包部份本身烤得很好吃,表面香脆內裡帶點煙韌,剛烤好上檯熱氣騰騰的好快就消滅兩件,簡單放些番茄和芝士已經很好味。至於Menu把Flatbread譯做意大利卷餅我有點疑惑,因為我會以為像個中東包捲起餡料……


這裡的意粉是自家製出品,而且有趣點子甚多,在意粉裡加入本地食材如叉燒、蝦乾及鹹蛋等炮製,值得點兩道來試試。先來的是Spaghetti Carbonara($98),表面看來比一般Carbonara深色和乾身,原來是用上叉燒味意粉,再加上風乾五花腩、雞蛋醬及巴馬芝士炮製,意粉比一般的濃味,al dente的質感,雞蛋醬份量剛好均勻沾在意粉上,平日我總嫌CarbonaraCreamy,這款更對我胃口。


另一款意粉為Dried Shrimp Diavola($88)意粉裡已混入蝦乾製作,醬汁以辣椒及番茄炮製,香辣的味道未至於魔鬼的程度,意粉亦保持al dente質感,亦是一道美味的意粉。


先前吃過兩道牛,主菜就點雞──Lardo Roasted Chicken($168)在烤豬的時候將雞放在豬腩肉下面,豬油就滴在燒雞表面,這種做法既方便又實際,燒雞皮脆而肉不至於好滑,配以櫻桃番茄香醋汁可中和油膩感,雖然每碟有半隻雞但肉不算多,二人輕鬆把它解決了。

Cast Iron Charred Hanger Steak Sandwich烤腹肉牛扒配洋蔥香蒜蛋黃($168)是同行人士點的主菜,我沒有品嚐,看賣相這份三文治都幾足料。


喜愛這裡的Tiramisu($48)夠創意,將Tiramisu元素以不同形態重新呈現出來,由上至下包Tiramisu雪糕、馬士卡邦芝士、咖啡蛋糕以及朱古力碎,吃到Tiramisu的味道卻是和平常與別不同的豐富口感,酒味比平常的來得輕,傳統Tiramisu粉絲未必喜歡,不過我就更愛這個新嘗試。
另一款甜品亦很讚──Lemon Olive Oil Cake檸檬橄欖油蛋糕($48)蛋糕似莎莉蛋糕的質感,濕潤但牛油感較輕,中間混著點點檸檬香味,簡單而討好的味道,加上黑櫻Gelato雪糕就更錦上添花。

整體感覺不錯,個人偏好Flatbread、意粉及甜品,最喜歡是菜式具創新意念而同時駕馭得到。不設訂座的安排對部份食客來說始終有點不便,不過它亦是少數不設加一的餐廳(以此服務質素計算,我說的當然不是茶餐廳Level),貼士真正反映食客對服務的滿意程度,這可不是所有餐廳肯做的。

Linguini Fini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1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23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