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1, 2011

2011上海之旅‧Day 2‧最佳小籠包?佳家湯包

吃過小楊生煎,當我仍陶醉於生煎美味的感覺在口裡迴盪時,男友把我搖醒,拖我過對面佳家湯包吃我們早餐的下半場。


早餐上半場吃生煎,下半場吃小籠包,在微博上有童鞋推介這家小籠包,說是全上海最好吃的,收到這個情報我們當然要來試試。


我們到達佳家時為上午11:15左右,門外排著人龍,正好有時間讓我們想想點甚麼菜。佳家專注賣湯包,標榜現點、現包、現蒸、現吃,湯包種類有八款,最平的鮮肉湯包一兩半賣RMB10.5,最貴的純蟹粉湯包賣RMB99,湯則有兩款,薑絲要額外收費RMB1。


排了五分鐘就到買票的櫃台,原來那裡有另一個餐牌,顯示著「有供應」的菜式,想點的鮮肉湯包沒有,只剩下價錢貴一倍的蟹粉鮮肉湯包(RMB25.5)以及最貴的純蟹粉湯包(RMB99),我不是當地人不知道店家的經營手法,作為遊客,我的感覺是「賣貴價的菜,賺更多的錢」。


在櫃台買了票就按店員指示入座,然後安坐等待湯包的來臨,一等就是20分鐘,既然是現點現做我們等等又何妨呢?重要的是美味。

新鮮出爐的湯包來了,一兩半的份量有12隻,蒸籠中間吉了的位置原本擺放兩隻反轉了的豉油碟,供顧客倒醋用。


論外型這個蟹粉鮮肉湯包不算亮麗突出,單是摺位已經不算整齊了,不過皮薄不易穿是真的,而且做到一口大小,可以整粒放入口中,溫度不會過熱剛剛好,輕輕一壓肉汁和蟹黃油充斥口腔內,肉鮮味美。叫做湯包而不叫小籠包,反而湯的份量比我想像的少。

上海人說佳家的鮮肉湯包質素更勝蟹粉鮮肉湯包,但想吃就要早,上大眾點評一看,此店開早上六時半的……

說它是上海最佳小籠包嗎?不知道,但值得一試是肯定的。

佳家湯包
地址:黃浦區黃河路90號(近鳳陽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