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7, 2014

Flint and Hendrick's Gin之夜。首嚐慢煮雞尾酒~Flint Grill & Bar

這次獲香港JW萬豪酒店邀請的聚會,先是到7樓的池畔酒廊享用Belvedere Lemon Tea Vodka與海鮮小食的配搭(博文:《夏日Happy Hour熱點~香港JW萬豪酒店池畔酒廊》),然後到位於5樓的Flint Grill & Bar,率先體驗將於7月至9月推出的「Flint and Hendrick's Gin之夜」新式小食及雞尾酒。


Flint Grill & Bar是酒店近年重點推介的餐廳,酒吧出品以至美食都廣受推崇,去年餐廳剛開業時我在舊公司負責與它們合辦了一場試食會,有趣的是試食會當日我未能出席,把試食會前期工作做妥,就交給同事做後期工作,我還未有機會來過呢!這次換個身份來試食,世事就是這樣奇妙啊!


Flint的摩登工業裝修風格,與剛才的池畔酒廊有很大對比,進門位置都是型格酒吧。



Flint and Hendrick's Gin之夜」會於7月至9月逢周二供應,推出3款Hendrick's氈酒的創意雞尾酒,配搭3款小吃。

先來的是3款小吃(每款售$200)──氈酒醃三文魚氈酒西班牙凍湯泰式牛肉炸飯糰。三文魚經氈酒醃過,口感依然油潤柔滑。氈酒西班牙凍湯感覺非常清涼,表面的青瓜味泡沫尤其有趣,先呷到青瓜味,然後才喝到帶點辣的番茄凍湯味,很清新很夏天的感覺。





雞尾酒也接著來了,這杯名為1886的雞尾酒,混合了Hendrick's氈酒、青瓜、羅勒、黃查特酒(Yellow chartreuse)、青檸汁、Fever Tree湯力水,味道非常清新,可能是羅勒配上青瓜的味道,有點令人想起泰國的感覺。這款雞尾酒與氈酒西班牙凍湯最夾。





另一杯雞尾酒名為青瓜島Cucumber Land,有趣的雞尾酒名字,用上Hendrick's Souve氈酒、柚子、自家製蘋果醬及Fever Tree湯力水炮製,這杯的感覺比較甜,比1886更容易入口,多喝了也不覺,女生要注意啊!喝一口Cucumber Land再嚐三文魚,三文魚質感更顯滑溜。




此時調酒師Bryson Rivera向我們介紹雞尾酒的做法,原來毫不簡單,好像剛才杯青瓜島,要用上慢煮方法去抽取青瓜精華,他亦向我們即場展示,真是大開眼界。


由於時間關係我未能試齊所有款式就要離開了,未能品嚐泰式牛肉炸飯糰與Floral Spiced的配搭。這晚試過的雞尾酒和小食都很對胃口,平日比較少接觸氈酒,經過調配後覺得很易受落,而且發現這裡的雞尾酒都幾大杯呢。

3款雞尾酒每杯$128,晚上6時至8時價錢為2 for 1,而晚上8時半後特價$89。 


Flint Grill and Bar
地點: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JW萬豪酒店5樓
電話:2810 8366

時間:12:00nn-2:30pm、6pm-10:3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