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9, 2011

2011上海之旅‧Day 2‧一試無妨~國際飯店蝴蝶酥

飽嚐小楊生煎和佳家湯包後,出發往舒蔡記前,行經國際飯店西餅屋,見店內的人龍排到出門口,就醒起這是我們記低的手信店之一──國際飯店蝴蝶酥。


國際飯店位於黃河路美食休閒街路口。


「蝴蝶酥飛入京滬高鐵」思前想後都想不通,唔,是衝出上海的意思嗎?還是蜚聲國際?


其實買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這個蝴蝶酥的事,男友說是馳名的,就買兩包給家人做手信好了。想不到每包只有幾塊,因為一塊有成塊面咁大。

這塊蝴蝶酥賣相認真麻麻,色澤不金黃,而且既不是心型又不是蝴蝶型,你說怎樣形容好呢?部份蝴蝶酥中間位置更會突起,即是焗製時沒有足夠空間讓它膨漲,中間就凸出來了。

至於味道,我是購買了之後隔日才吃,不知道味道質感有沒有重大改變(見有Blogger寫隔了兩三天吃,酥度也存在的),質感酥鬆,甜度不高,牛油味不怎樣重,味道可以但不算出色,可能是放了兩天的關係影響味道。不少人讚它是全上海最好吃的蝴蝶酥,我未試過上海其他的出品不敢妄下定論,但可以說的是,香港曲奇四重奏賣的蝴蝶酥更得我心。

國際飯店西餅屋
地址:黃浦區黃河路28號國際飯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