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9, 2011

爽報 #1‧我愛豬扒





多得颱風納沙,讓大家多了一天突如其來的假期,很久也沒有試過工作的時候掛八號風球了。


我可慘了,第二期在《爽報》刊登的專欄文章,因為颱風關係,不能送到大家手上,當然網頁版還是可以收看的http://www.sharpdaily.com.hk/


為了留個記錄,以後就把過去刊登的文章,也放在這裡,但不會與免費報同步進行,要看最新鮮的,還是逢周四拿一份《爽報》支持下,謝謝。





我愛豬扒

最近愛上吃豬扒,想要平靚正的選擇,我會掛住上環的科記。

科記位處荷里活道近東華醫院,由上環地鐵站爬上去都幾遠路,街坊茶記格局,周六下午二時座無虛席,除了老街坊,在座還有不少衣著入時的年輕人,大家都晏起身吃Brunch吧!點一個金牌豬扒飯,一個番茄豬扒通粉,見牆身貼紙寫著「優良製作,烹煮須時,親愛顧客,請勿急催」,不知道此十六字能否緩和香港人的心急浮躁,但肯定表現到老闆對自家出品的信心。

橙色膠碟盛載的金牌豬扒飯,頗有學生時代碟頭飯的感覺,不過學生時代我就未有食緣食到這種高質素的豬扒,帶骨豬扒切成塊狀,煎蛋蓋面,灑了點豉油汁,賣相普普通通,煎蛋過熟,豬扒卻肉質軟腍鬆化,厚薄得宜,醃味夠入味,豬扒的肥膏邊位更是精彩,沾到帶甜豉油的部份更惹味。


番茄豬扒通粉份量大得驚人,滿滿一大湯碗,番茄湯當然不會期望有勝香園的質素,但無味精的家庭風味加上不少番茄肉,過得去,豬扒和剛才那碟飯一樣是整碗通粉的亮點,入味軟腍肥瘦適中,沒有豉油的點綴都很可口。湯表面浮著來自豬扒的油,怕油膩的女生可能會呱呱嘈嫌肥嫌油,但油封著湯表面就好似過橋米線的效果,令湯長時間保持熱辣辣。家庭式作業的街坊小店,遇上有水準的豬扒,不枉我長途跋涉來找你。


科記咖啡餐室
地址:上環蘇豪荷李活道200號J-K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5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