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30, 2011

爽報 #2‧全港第一格仔餅

我作為一個澱粉質愛好者,平日愛吃飯、麵、麵包已不在話下,連街頭小食都愛吃充滿澱粉質的格仔餅,烘到外脆內軟的格仔餅,每個小格藏滿煉奶及花生醬,感覺邪惡至極,所以惟有「擇善固執」,挑全港最好味的格仔餅來吃,現在我只會幫襯天后的臨記。

找到臨記已是09年的事,由它在舊舖到現在搬到對面舖,質素依舊的好。
它標榜其格仔餅和雞蛋仔用日本麵粉及無油低糖製作,格仔餅機厚身過人,可以做出比平常厚一倍的份量,格子特別大,亦代表煉奶和花生醬有個更寬敞的容身之所。

格仔餅即叫即做,計時鬧鐘一響老闆就把格仔餅取出,放在風機前吹一吹,唧上煉奶、花生醬及蜜糖,用紙袋盛起,再用啡色廚房紙包一包才奉客,乾淨企理衛生。

非 常挺身的一件格仔餅,其厚度一般女生的口不可能一口咬到,往往我都要上層下層分開吃,但亦無損其美味,因為醬料安穩地藏身深而闊的大格之中,餅身鬆化,卻 絕對找不到梳打粉的味道,餅身口感出奇地Light;煉奶、花生醬、蜜糖比例得宜,熱呼呼的放入口一咬,其甜蜜幸福感,非坊間的格仔餅可比擬。

吃畢,由於老闆細心的包裝,不會沾到一手都是醬汁。

一年多以來由$12漲價至$14,大家都知食物成本加價不少,所以這兩塊錢可以接受,更重要是支持用心製作本土美食的人。

臨記
地址:天后帆船街2-8號金殿大廈地下16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0899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