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2, 2014

AM730#2‧元朗鬆香薄脆蛋卷~真香蛋卷

有朋友問:如何買到北角德成號蛋卷?不熟識行情的朋友覺得買那家的蛋卷恍如傳說一樣,親身落店訂貨也要等上三數個月,認真誇張。有次搭人買一罐,珍而重之捧著回家與家人享用, 質感非常鬆化,牛油味又香又酥,不少人為之著迷。




早陣子入元朗遇上真香蛋卷,鬆化、薄脆、香口、沒有油膩感,是另一種美味。這間小店地址為元朗大馬路124號D地下,但沿著大馬路來回兩次都找不著,原來躲在小巷裡。店舖裝修樸實無華,門口堆滿炒米餅、牛耳、光酥餅等懷舊零食,細看蛋卷鐵罐上的凸體文字,原來已有66年歷史。





店內有位哥仔正密密手製作蛋卷,打開鐵板,倒下一勺蛋漿,放下鐵板,打開另一塊鐵板,用鋁管捲起蛋皮,再打開剛才的鐵板,捲上另一層蛋皮,手法熟悉乾淨利落。


紙盒型$25/8條


捲好的蛋卷淡黃和焦啡色交替,沒有蛋卷常見的蜂巢,感覺就如薄脆一樣,鬆化得一碰即散。製作配方是少油少甜,適合我怕甜怕膩的口味。讓真香蛋卷 更有味道的,是它保留了獨特的包裝,那個又紅又綠的紙盒,或者金色印上凸字的鐵罐,都充滿懷舊味道。



真香的淡淡然蛋香,感覺像一位薄施脂粉的氣質美女,吃慣德成號的會嫌不夠酥香;德成號散發的那種牛油香氣,感覺像一個濃妝艷抹的冶艷美人,吃慣真香的會嫌太油太膩,一家在新界西邊,一家在香港東邊,各有捧場客。

真香蛋卷
地址:元朗大馬路(青山公路)124號D地下(近祥發大廈)
電話:2476 1334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