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14

AM730#3‧三聖邨海天點心屋~海天花園酒家&名點屋

提到屯門三聖邨,自然聯想到食海鮮,在海鮮檔選購海鮮後送到附近酒樓代為烹調,其中一間受歡迎的是海天花園酒家,但今天要說的不是海鮮,是其點心, 由於小妹家住附近,去飲茶的機會比食海鮮多。


炭燒拖地叉燒($98)是我每次必點、每次吃都有幸福感覺的一道菜,一碟近百元的叉燒份量不多,原條切件,閃閃發亮的表 面沾滿大量麥芽糖製作的蜜汁,肉質腍滑鬆化,頭尾位置帶點燶邊,相比起坊間有名的叉燒,這裡出品明顯偏甜,而我偏偏喜歡這樣的味道。叉燒副產品合桃叉燒批($20)同樣好吃,合桃酥和叉燒一甜一鹹的組合非常有趣。




一星期後光顧屯門市廣場的名點屋,是海天新開的點心專門店,在這裡找到部份和海天一樣的點心,雖然沒有拖地叉燒,但酥皮叉燒包($20)亦很出色,賣相和添好 運的酥皮焗叉燒包很相像,上枱時熱辣辣,表皮鬆化,叉燒餡夠豐富。



排骨蒸腸粉($28)和上星期海天吃到的水準有過之而無不及,排骨入味腸粉滑溜。


蛋煎糯米雞($22)好厚身,蛋面金黃,底下煎得香脆。


湯心燒賣丸($34)看來是鎮店之作,外表看來像粒糯米蒸肉丸,蝦和豬肉混合的丸子中空,內裡藏著熱湯,咬下去時小心爆汁燙嘴。



薑汁千層糕($20)是蒸製的甜品,像紅棗糕般軟糯而帶點薑汁味道,這又讓我想起添好運吃過同名的薑汁千層糕,但那是凍食的,薑味濃而不辣,將這個熱食的比下去。

名點第一包($24)全部由阿爸包辦,餡料類似菜肉包。

鮮蝦腐皮卷($28)不似一般酒樓上碟時剪開一半,外皮部份比較油膩。

煎蛋牛肉飯($26)牛肉是山竹牛肉球的改變形狀版,加上不熱的煎蛋,味道平平。

椰汁馬豆糕($18)如此大的氣泡也沒有撇走,製作不夠細心啊,味道一般。

去海天飲茶要等位,名點屋暫時不用,而且免加一,如果點心選擇更多就好了。

店舖呈長形,一半座位都是窗口位,而且都是卡座設計,坐得尚算舒適。

名點屋
地址:屯門屯門市廣場1期AEON屯門店地下G001號舖
電話:2619 9380
時間:每日8:30am-10:30pm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