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3, 2014

AM730#1‧燒豬皮飲啤酒~韓東子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韓流襲港,早陣子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掀起的熱潮至今仍有餘溫,早幾年我還在報社當編輯時,亦因為韓流襲港而訪問過韓籍髮型師如何令自己變得更有韓味。最近響應韓風,和朋友的聚會亦以韓國菜為首選。於《星星》大結局一星期前訪座,熱爆的韓式炸雞店有時間接我電話,但聽見訂座就只說「Walk-in la! Walk-in la!」因為生意多到做唔切!向來人不多的尖沙咀「韓國街」變得人山人海。




打了幾通訂座電話,終於訂到韓燒店韓東子,店位處暗黑小巷之中,枱椅也韓味十足,中間設烤爐的不銹鋼圓枱,配上像汽油桶模樣的空心凳,把手機大褸統統放進去,一來慳位,二來可保它們免沾燒烤味,烤爐上吊著像消防喉一樣的伸縮抽油煙管,此情此景,韓劇上腦的朋友定必幻想自己身處首爾的地踎燒肉店!


烤豬皮




一口氣點了十五款食物,豬皮($58)首先送到,急不及待放上烤爐上燒,看似橡膠一樣的豬皮慢慢捲曲起來,剪成小塊,沾點黃豆粉吃,那煙煙韌韌又彈牙的質感,鹹中又帶點甜味,好吃極了!就算沒有標榜甚麼含膠原蛋白質可美容的功效,單是其味道和質感也惹人垂涎。其次要推介豬肉類菜式,因為相對豬類菜式,肉質煙韌的烤牛肋骨($138)質素給比下去,我們點的五花腩($98)、辣醬五花腩($108)皆好吃,一大塊五花腩非常厚身,耐心將兩面燒至金黃色,剪成小塊,拿塊生菜,包著五花腩、生蒜片、少許麵豉醬,甚至泡菜一起吃,爽脆的生菜中和了豬肉的油膩和熱氣感,再呷一啖冰凍hite啤酒,感覺大滿足。


烤雞肉($98)

烤辣豬腸

烤醬辣五花腩

烤牛肋骨肉

烤牛脷


烤豬腸($98)及烤韓式辣椒香腸($58)


吃韓燒,各式內臟也是不能缺少的,辣豬腸($98)、特級牛胃($143)、韓式調味雞腎($88)、牛脷($108)也不錯的說,尤其喜歡原粒雞腎的爽脆質感,甚麼膽固醇問題也不管了。

烤多春魚($38)


最後還要推介烤海鰻($127),起初我不知道那碟給醬料醃得通紅的食物是甚麼,把它放上烤爐後竟慢慢「動」起來!彷彿蚯蚓在蠕動一樣,原來是海鰻肉收縮時造成的效果,這種海鰻質感吃起來像動物的肉,比較結實和爽口,同平日吃慣的鰻魚質感截然不同。


在場有哈韓的朋友,話題當然又離不開星星劇,一邊翻著燒肉一邊大談都敏俊,最後帶著一身燒肉味和酒氣離開,我還要趁著這身韓味回家繼續煲劇去。

其它菜式價錢:
韓式燒香菇 $48
烤青魚 $58
韓國啤酒 $30
韓國飲料/可樂 $20

韓東子
地址:尖沙咀嘉蘭圍3號嘉麗大廈地下
電話:2369 6880
時間:每日3pm-1am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