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13

爽報#82‧打仗般的南小館


在香港傳統上海菜館的受歡迎程度不及新派上海菜館,這晚光顧的南小館就是一例,希慎廣場店很受年輕客群歡迎。


相對便宜的價錢,換來適合二人享用的份量,切合人少但想試多兩款的心態。

「愛我上海菜」是甚麼意思呢?


這晚我也是二人入座,馬蘭豆腐($33)以心形上枱,吸引年輕人影相放上網吧!幸好此涼菜形神俱備,馬蘭頭和豆腐乾切得細碎,味道上佳。


清燉牛腱湯($42)湯色清澈,三片厚身牛腱軟腍到幾乎不用牙咬,湯散發着牛肉香 。


葱油開陽拌麵($30)葱油不夠香,幸好麵條滑溜彈牙。(《爽報》編按:開陽即蝦米)


大良炒飯($58)沾滿醬油色的飯粒圓潤飽滿,加入豬肉粒、雞蛋及崧子同炒,惹味吸引,但數顆蝦仁顏色白得有點奇怪。

南小館甜甜拼($58)

茉莉花茶凍(單點$22)無論顏色味道都像綠茶味,芒果凍布丁(單點$22)香甜軟滑,桂花蜜拉糕(單點$28/3件)及細沙南瓜糰(單點$28/3件)表面都帶乾硬感,不夠軟糯。




餐廳概念新鮮,然而配套服務未臻完善,座椅太矮枱太高,有壓着胸口的感覺;天花吊扇一直在轉,燈影一直在我的用餐位置閃爍,很騷擾。侍應服務急趕如打仗,雙眼望向別處而手在給我們亂分碟;我在吃甜品又問我要否點甜品;當我正高舉相機拍食物他又把碟無故移開。侍應太忙以致錯漏百出我理解,但連環失誤真的少見。

蕎麥茶挺好喝的

全店裝修感覺好Simplylife/Deli and Wine,現在餐廳都流行這種裝修。

南小館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樓1201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8891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