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7, 2013

金價跌!搶購結婚豬牌


早兩日媽媽問:而家金價貴定平?

真是考起數字白痴的我,出世至今從來沒有留意過金價!

為了幫媽媽留意金價,我就在手機Bookmark了香港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的網頁,那裡有更新的金價可作參考。

豈料第二日,報紙頭條是「金價跌9% 中港客瘋搶金條」,得來全不費功夫!全香港人都知金價跌了。

「金價跌!今晚去買~」,放工後急趕到荃灣會合媽媽,沙咀道一帶的金舖每間都人頭湧湧,熱鬧得像街市一樣!先後逛過周大福、周生生、謝瑞麟及老字號金行,進店後亦沒有人得閒招呼我們,有太太昨天買完今日再來買!好似唔駛錢咁款~

媽媽鍾情豬牌,她說著褂後戴上豬牌好靚。豬牌這東西在金行裡很顯眼,但在這個金價跌的日子要找到豬牌不是件易事,在多間分店內游走都幾乎找不著,店員說因為太好賣了!尤其接近一両重那些款式很快就售罄。

最後我們在一間人比較少的店,買到最後一隻肥豬。

有人問金價會否再跌?再跌的話遲些才買,情況等於買股票個個都想摸底入貨,但誰知道何時到底?知道比之前便宜了就算,其實今日金價已經比昨天反彈少少要$14,000(不過6日前是$16,430),自己買得開心就好,太執著盞自己煩惱。

以前覺得豬牌好肉酸,現在覺得它代表著一份傳統的祝福,比那些新派的金頸鍊更可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