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9, 2013

還是想吃酸的檸檬撻~black n white

神廚館前,男友已言明飯後要吃black n white,這間知名朱古力甜品店開業多時他都未去過,早就為此嘈了很久了,當然要順他意啦。


去black n white是會引起我選擇困難症發作的,因為甜品選擇實在太多,我個人比較古怪,偏好比選擇比較單一的食店,Froyo店吃froyo,湯圓店吃湯圓之類。拿著餐牌,琢磨了好一段時間,兩位朋友點了Froyo,另一個點咖啡;不嗜甜的我看到Lemon Tart字眼就雙眼放光,有酸味平衡一下就最好不過了!就這樣吧!


我點的檸檬撻全名為士多啤梨檸檬撻($68),餐牌描述成份有檸檬撻、士多啤梨果蓉、自家製士多啤梨甜湯,送來的甜品看來比形容的要複雜,驟眼看都有五個層次,由上而下有薄脆片、士多啤梨雪葩、檸檬cream、新鮮士多啤梨片、檸檬撻。

一叉拮下去檸檬撻部份,粉紅色的?味道也是士多啤梨味,這是士多啤梨撻吧?翻看餐牌明明寫著檸檬撻呢!那麼是廚師弄錯了嗎?平日來錯食物一般我都無所謂地吃下,畢竟做了出來無謂浪費,除非做錯的是我不吃的,這次就中了,我不吃士多啤梨味道東西的,吃一啖我就完全停手了。

男友見我一臉死灰,就整碟甜品拿去收銀處查問,結果這真是士多啤梨檸檬撻,檸檬部份是雪葩下的cream,撻是士多啤梨檸檬味,因為早陣子廚師改了此甜品造形,而餐牌未來得及更新,但這真是士多啤梨檸檬撻。

士多啤梨雪葩、士多啤梨片、士多啤梨撻、士多啤梨甜湯,這甜品實在該叫做檸檬士多啤梨撻,這樣就分到主客味道了。我欣賞有創意的廚師,但這種情況就是廚師與客人之間的想法落差,偏偏碰上一個愛檸檬撻卻討厭士多啤梨製品味道的客人。這客甜品唯有交由男友解決,而他也是討厭士多啤梨的。

說回這道甜品的水準,賣相一流,但「檸檬撻」撻皮軟腍死氣沉沉,可惜。


還好,男友點的另一客甜品得我歡心──法式薄餅配朱古力布朗尼蛋糕($33),crepe的賣相像一條蛋卷,薄餅皮下捲著像薄脆的東西,中心再有餡料,香甜中有軟腍和香脆口感,著實不錯,但味道怎麼似焦糖味多於chocolate brownies呢?可愛的男友點這款餡料口味真以為會捲著brownies在內,我說應該是加該口味的糖漿吧,但至於為何味道不似,我也不明白。

我另外點的抹茶鮮奶($32),在奶泡上以抹茶粉灑上品牌Logo,賣相吸引,這裡的飲品以迷你打蛋器取代茶匙,有特色之餘亦實用。抹茶鮮奶的茶味和奶味平衡,不甜,但水準說不上出色。


愛朱古力的男友忍不住點這裡的招牌菜the sinking island消失的朱古力($38),他選了黑朱古力72%口味,用玻璃杯盛載的熱朱古力本身已很濃郁,island就是指另碟上的通花朱古力dome,把dome平衡放上熱朱古力上,dome就會慢慢溶掉往下沉直至完全消失,72%朱古力不似Vero出品般杰身,比較像一杯飲品,而這杯飲品既玩得又睇得更加飲得。

這一頓甜品後,我極渴望吃一口酸咪咪的檸檬撻。

black n white
地址:大角咀埃華街88-102號B&D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94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