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8, 2013

爽報#73‧情有獨鍾墨魚餅


對上一次去大角嘴神廚館已是五年前的事了,五年後的今日店搬了去埃華街,舖面積大了,一行五人的我們就以掃餐牌形式點菜,「神廚推介」的飯每款來一碟。



招牌海苔窩燒墨魚餅飯($46/連飲品)是我的必吃推介,墨魚餅多年來水準如一,炸到金黃色的墨魚餅不油膩,質感彈牙非常,吃得出貨真價實用足料墨魚肉炮製,墨魚肉中間還混有紅蘿蔔條,賣相食味俱佳。伴碟還有煎得靚仔的太陽蛋、紫菜絲及椰菜,但最重要還是特調豉油,用來撈飯味道剛剛好。


一塊美味的墨魚餅如何夠五人分?多點一客海苔窩燒墨魚餅沙律($46/連飲品)就可以多嚐兩口了。


原汁頂級牛腩飯($42/連飲品)其貌不揚,味道卻不錯,蘿蔔清甜,牛腩燜得夠軟腍帶點油脂,不少更燜成碎腩狀,混一點牛腩汁實在好送飯。美極香煎薄牛扒飯($42/連飲品),牛扒的確很薄身,與汁醬及葱花混在一起,肉質鬆化腍滑,味道鹹中帶甜。



椒鹽排骨飯($38/連飲品)賣相花巧一點點,排骨上堆上油泡過的葱花辣椒粒,這一款肉較香口,惟椒鹽味弱一點。隨飯送的紫菜魚湯,湯奶白色浮着紫菜和葱花,一喝下去胡椒辣味搶先跑出,然後是淡淡魚味。下次會繼續衝着墨魚餅飯而來!


神廚館
地址:大角咀埃華街65號舖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7214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