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 2013

$8 WhatsApp年費真心抵~Gooday Cafe

總好過我用$8買一口菠蘿做下午茶。

周三工作天的下午,人在中環,兩場活動之間有約一小時空檔,同事提議去新開人氣高的Gooday Cafe,在中環街市附近的,這個主意不錯,我對該店食評有點印象,一間裝潢佈置很少女味的女生Cafe,食物賣相精緻,應該適合我這種影相控。


店子不大,約有十來個座位,看店Logo設計就感受到那種Feminine的味道。


時值冬天,Cafe開了一扇窗,根本不用開冷氣已有清風送爽。今日天色不錯,望遠高樓大廈都反射著金光,窗前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擺放了粉紅色的棉花糖機及朱古力噴泉機,用作裝飾也恰如其份,不過旁邊的芝士粉、辣椒仔和茄汁就有點礙眼。

細看之下,這裡的裝修佈置吸引不了我舉機細拍,牆身以白色為主,我枱邊是一整幅鏡,用鏡可以為室內增加空間感,但一整幅,一轉頭就見到整個自己,我感到不自在。櫈的款式亦古怪,這種套了椅套的椅子,只會叫我想起擺酒的場面,一點也不漂亮,當然各花入各眼,只能說不是我杯茶。最有特色的位置,相信是靠近廚房的那邊,擺放了不少飾物出售。


笑容滿面的老闆娘著我們隨便坐,然後傳來Tea Set餐牌及花茶餐牌,兩張均是牛油紙印製,Tea Set每款花茶$37,而每款食物$8,點選食物數量不限。

花茶餐牌設計很貼心,每款都寫明味道及功效,更列明哪一種孕婦和行經女生不宜。我點了木瓜絲,看中它的功效:豐胸(別誤會,我不是看中這個啊!)、幫助消化、治胃病,我胃不好,消化系統也差,所以點了這一款,而食物則點了焦糖菠蘿。同事點了洛神花包及甚麼桃茶。(不好意思記性差忘了)


兩個Tea Set以一個木托盆一併送來,這木托盆確實叫女生喜愛,很田園風,新居我也想添置一個。細心的老闆娘著我們待花茶多浸透一會才飲,味道會比較好。

等待的時間,我就拍拍照,看雜誌打發時間,剛好Cafe有擺放結婚雜誌,正合用我。

按指示等到木瓜絲發漲了,這壺花茶味道仍很淡,只有很輕微的木瓜酸味,像是小時候在小食店買到醃酸木瓜的味道,當然那個濃烈得多。同事的花茶味也淡出鳥來,此時老闆娘問味道可以嗎?她說飲開花茶就是這種淡淡的味道,若然不習慣可加添糖水,加了糖水的花茶就是糖水的味道,加不加也不是我杯茶,在其它地方我偶爾也有喝花茶,但不敢說自己「飲慣」,我也不想反駁甚麼了。

喝了半壺,感覺像喝了半壺白開水,肚漲了,實在喝不下去。


同事說她的洛神花麵包味道不錯。

而我的焦糖菠蘿呢?只有一口,看圖,真的只有一口,就像一圈罐頭菠蘿切出一小塊的大小!但賣相可真精緻啊,用一個看似有Le Creuset感覺的器皿盛載,焦糖就是把菠蘿的表面用火槍燒一燒。至於味道,是新鮮菠蘿,但切得近菠蘿芯的位置,有點硬,有點酸,有點甜,吃不出Juicy的感覺或焦糖味道。

這碟下午茶,感覺有點似玩煮飯仔。

其實當下我沒有氣憤,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或者是因為當日我有工作在身,心裡只想找個地方消遣時間,不太理會食物質素。

但回到家,把相片下載到電腦去,看到此相,就忍不住去看看該店的食評,一看之下,不得了!

同樣是Tea Set,2012年12月12日(即49日前)的食評有拍到Tea Set Menu的相,花茶賣$12,小食每款$6,而那款洛神花麵包當時一碟兩件。刻下租金真的飆升得那麼厲害嗎?還是新開業有超優惠價?兩個月不到一壺花茶升價三倍,洛神花麵包也升價兩倍多,當下我真的傻了眼。

而那一口菠蘿,向來是午餐的其中一個小角色,小配菜,獨立成為下午茶的其中一道菜,不免有失大體。


看食評得知店內有供應法國運來的Macaron,見雪櫃放著一盤,口味約有5款,我了點了焦糖檸檬,同事點了杏桃,每顆$12。賣相尚算不俗,外脆鬆脆,而內層比Laduree的質感要輕身,欠缺濕潤的感覺,還幸Macaron夠厚身整體口感不致太單薄。焦糖檸檬以檸檬味為主,而杏桃的杏仁味很突出。在香港市場$12的價錢算便宜,但吃過後印象不深刻,吃過一次過口癮就好了。

看完以上堆文字,你或者覺得我這餐吃得很不愉快,也不算是,只覺得此Cafe不適合我,但它總找到它的知音。但最最最需要改善的,是餐枱表面笠黐黐的問題,望落又不似是抹枱不乾淨的問題,但整張枱就是會黐東西,包括老闆娘用手三番四次拿不走的餐牌,都是因為黐力作怪。

最近城市沸沸騰騰在討論WhatsApp收取Andriod用戶$8年費的問題,如果真是需要用,$8值得俾,總抵過這碟一口菠蘿囉。

Gooday Cafe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18號5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94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