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2, 2013

爽報#75‧無添加幸福料理

每年情人節搵食,都刻意避開有節日附加費的餐廳,今年找上了鰂魚涌的坐忘Camper's,是間由日籍夫婦主理的食店,主張健康飲食,菜式設計是無添加的家庭式料理。

全本餐牌都是毛筆字,仲畫埋畫,厲害。

以木為主要裝修材料,很喜歡這種樸實的感覺。

點飯或意粉都成為套餐,即包一杯茶或果汁,我點了西柚汁。


先點一客雞肉蓮藕七味金比羅($63),問店員何謂金比羅?原來是個地方名亦是一種日式煮法,又譯做金平,用醬油、味醂及糖調味,所以煎香過的蓮藕及雞肉粒味道濃郁香甜,醬汁煮得乾身包裹着食材,加上惹味的七味粉,是上佳的伴酒小菜。


香草茄醬蝦仁意粉($65)顏色配搭奪目吸引,沾滿茄醬的意粉旁是一堆翠綠色的沙律菜,飽滿爽脆的蝦仁、火紅的小番茄,再灑上一把黑椒,微酸開胃的意粉中混有不少洋葱絲及蜜糖豆,是營養均衡又美味的意粉。


黑芝麻牛肋咖喱($60)是一道受歡迎的菜式,味道果然出眾, 大量黑芝麻碎粒令咖喱顏色變得黝黑,牛肋肉煮得軟腍可口,還有新鮮的車厘茄、蜜糖豆、椰菜花及波浪紋薯仔做配菜,咖喱不辣而充滿香甜味,配上混入番薯、南瓜和粟米的特色飯,營養爆棚。


簡單三道菜已感受到老闆的用心,每一啖都兼顧到健康和美味,正如餐牌所言,的確是幸福的一餐。

謝謝你的情人節禮物,簡單,沒有亂駛錢,很喜歡。

坐忘Camper's
地址:鰂魚涌濱海街13號中興大廈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6726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