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8, 2013

似吃水餃皮的鋪蓋麵~穆姑娘成都名小吃

看食評發現油麻地有間新店,有我倆愛吃的紅薯粉,還有從未聽過的鋪蓋麵,二話不說就衝去光顧了,原來招牌上的紅紙都未拆掉。


看餐牌發現很多看不明白的中文,甚麼是平茹?香茹?青萊?香菇和青菜我還可以猜得出來,至於平菇嘛……我投降了。


小店約有廿個座位,全部都是卡座,但座椅淺窄並不特別舒適,加上枱底的金屬橫條高度剛好頂著膝蓋,而上面的射燈實在熱力迫人,冷氣機又關掉,舒適度可想而知。

曾了解過香芋卷是這裡的招牌菜,但晚上七時已賣光,麻辣豬耳又沽清,想叫小吃但對胃口的來來去去都是澱粉質類食物,因為我們會對麵做主食,所以為小吃的選擇苦惱了很久,最終決定點川北涼粉。


川北涼粉($20)價錢不貴,但質素亦平庸,涼粉切到時粗時幼,溫度亦不夠涼快,質感偏粉口,表面的花生沒有炒過而且是腍身的,唯獨是辣味最似樣。

穆姑娘酸辣粉($26)押上店名,令我們不得不有點期待,然而卻換來失望,是我吃過最軟腍的紅薯粉,軟趴趴的一點也不好吃,而且湯份量太少,吃著吃著就有點像吃撈紅薯粉,湯味重辣輕酸,如果說是一個普通的辣紅薯粉我也相信,或者酸味是指酸菜才講得過去,最後那些帶皮花生,一咬下去又是腍身攝牙罅的,立即吐掉。


最後是鋪蓋麵($28),未去過成都,香港的川菜也鮮有供應,就得上網找找資料,鋪蓋麵是四川特色小吃,麵糰由師傅搓揉,然後扯出薄薄的麵皮出來,高標準的麵應該扯得盡量薄和盡量大得透光。

由於第一次吃鋪蓋麵,不知道好吃準則在哪裡,就只能說出我們的感覺──像在吃水餃皮,每塊都有穿破,只有麵粉的味道,不能算Q彈。湯式帶辣味,有點肉碎作伴,味道普普通通。這個麵令我想起有緣小敍的Biang Biang麵,但Biang Biang麵要好吃得多。

食物水準很一般,對我們來說更是不及格,但把價錢便宜也計算在內的話,算勉強過得去。而店員的服務水準實在有必要提升,招呼我們的店員有點失魂落魄,點菜時完全沒有問我們要甚麼辣度,下單後我們追問default是甚麼辣度,她又支吾以對,我們唯有自己決定全部要中辣好了。

如果想吃辣的話,附近亦有間平靚正的雲貴川,此店想生存實在要加把勁。

穆姑娘成都名小吃
地址:油麻地西貢街3-5號地下2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33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