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1, 2013

爽報#69‧廣島辣汁沾麵


日本沾麵風氣在港吹得正盛,來自廣島的沾麵店也來駱克道開店。瀏覽食評時,我被枱面一大盤芝麻所吸引,愛吃芝麻的我頓時雙眼發光,這碗麵我吃定了!

每張枱都有座芝麻山「來!!確保每一條麵條沾滿麵汁」



招牌沾麵有冷熱選擇,我選了熱廣島麵($85/中),辛辣度2至200倍須自行填寫,由於首次光顧對數字沒甚概念,寫20倍試試水溫好了。

上面為30倍辣,下面為20倍辣

整碗赤紅色的沾汁溫度暖和,基本上由木魚水、辣椒油及辣椒粉組成,混有少許葱粒及大量芝麻。



拉麵上排列了叉燒、滷水溏心蛋、笋條、芽菜和白葱,坦白說配料水準平平,印象不深刻。論到麵條和沾汁這兩位主角,扁身方形麵條煙韌度不錯,可惜我那個麵餅似打了結,有點糾纏不清。


蘸點沾汁後掛湯力不俗,染成橙紅色之餘也掛上大量芝麻,20倍辣有如平日吃的小辣,辣勁比較短暫,伴隨是可口的芝麻香,我也不客氣大把大把芝麻加進沾汁享用。

一小勺等於10倍辣,上面那碗是加至90倍辣的模樣

男友碗沾麵就用來測試辣度,先來30倍辣,然後加至50倍甚至90倍,只見沾汁越辣越油越濃稠,辣度的確更高,但與川菜相比這種辣味較單調。



選20倍辣以上可獲小木板一塊,給你寫寫畫畫然後掛在辣度英雄榜上。我志不在上榜,但這個試辣體驗的確有趣。


廣島沾麵本舖爆彈屋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53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0385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