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2, 2013

Pre-wedding Photo淘寶記

Pre-wedding Photo拍攝順利完成!

婚攝我們幫襯The Studio,選它是因為他們強項是用照片說故事,他在Sell我們的過程中強調是拍一輯屬於我們的婚紗相,而不是求其找些背景放個人上去,就是這一點我們給打動了。

細說我們故事的婚照,需要我們兩個主角參與的程度就更大,籌備工作都頗艱鉅,先是要交功課,男女雙方各自以段落式文字寫出大家認識至相戀的過程,單是這一項功課死線我已經一拖再拖,因為平日自己工作已經忙到爆炸,要抽時間和閒情去回憶同寫,真是超困難。

功課交好後,與The Studio的工作人員會面,就我們的故事研究拍攝內容,尤其要加入我們想要的元素。大致擬定拍攝內容後,開始準備當日拍攝的服飾和道具。我們購買的攝影套餐,提供CocoonVerona兩間婚紗店選擇,最終我們選擇了Cocoon,在這裡我選了婚紗及晚裝各一件,男仔則包括禮服一套。

接著就開始為準備Casual Wear頭痛了。

Casual Wear究竟真係好Casual?還是Smart Casual?攝影師給找們提示:第一次約會時你會著的衫。而為著攝影效果,這套衫最好是男女裝配襯到的。平日沒甚麼時間逛街買衫,唯有上網時逛逛淘寶,最起碼搭車時都可以用手機app看看。

搜尋時起初沒甚麼概念,自然輸入「情侶」二字,情侶外套、情侶毛衣、情侶衛衣字眼就跑出來了,我一直是個討厭情侶裝的人,上次都說過如果我和男友不小心撞了Pattern我也會嚷著換衫,更何況天底下的情侶裝都是一模一樣的!平日穿實在接受不了,但為著一世人一次的攝影效果,就張就一次咁大把。

淘寶截圖
後來發現搜尋「情侶 攝影」,有很多公司售賣拍婚攝用的服裝,設計及配襯都無得頂,模特兒的演繹亦交足戲,選擇也非常之多,但可惜的是,這些道具服裝十居其九點九九都沒有Size之分的,全部Free size,我和男友哪有模特兒身型去穿呢?也不想刻意花錢訂造,於是放棄這些了。

然後找到一些主打情侶裝的淘寶店,款式無上述攝影禮服般誇張,都是T恤、衛衣、外套之類,由於我們婚攝其中一部份是整曲奇,Smart Casual那套衫也不適合,於是淘了以下這一堆東西回來了。


如果把雙色條子圍裙(各RMB19.99)也計算在內,情侶服共淘了三套。


有M字的外套,由於我和男友有M&M的外號,這件M字外套就適合不過了,這件外套分男女碼,共有紅黃綠藍黑色選擇,我選了藍,他選了紅,兩件衫質地比想像中好,Size和描述的相符,顏色鮮艷,一件要RMB99,其實以淘寶價錢來說不便宜,但質量取勝,這件外套平日穿都可以,抵返。


另一套情侶裝是兩件T恤,分女性款和中性款,女性款就是修腰設計,圖案是丸子頭女孩,和我平日的髮型一模一樣!中性款圖案是戴紳士帽的男生,這樣一套買RMB39,T恤質地舒適,布料不會有過薄的問題,RMB39是物超所值。

除了淘衫,我也順道淘了一套仿珍珠頸鏈+手鏈+耳環RMB2.9用來襯婚紗,一條灰色蓬蓬裙用來襯T恤RMB35,還有貪得意淘了一隻8cm超大號仿鑽石戒指RMB29,想不到隻戒指好重手,可以穿在手腕上,但「鑽石」好重會墜下來。婚攝當日攝影師亦很喜歡這個道具,取代了新娘手持的花球,很有趣。

當然淘寶也有失手的時候,我淘回來的粉紅色高腰韓版小禮服(原本想當Smart Casual裙),明明按著它寫的尺寸左度右度才買,但拿上手卻發現大了一個碼,而且裙有點顯胖,枉花了RMB138。而最終Smart Casual衫我們分別在兩間連鎖時裝店購買,意想不到的配合。

婚攝拍攝過程比想像中順利,而且整個過程很愉快,亦沒有想像中辛苦,現在很期待看成品!

2 comments:

  1. M记者。。
    看你细说关于pre wedding摄影的事,真的挺让人羡慕!!
    非常期待The Studio的作品哟!!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享受的事才有心機慢慢寫出來,寫出來除了抒發個人感受,也希望對別人有點點幫助,因為婚事的細節我也會上網找,越多人分享,大家得到的資訊就越多!謝謝你的收看和留言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