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8, 2013

爽報#70‧韓式飯卷店


有一晚走過上環文咸東街,遠望到一個壽司卷切面的招牌燈箱,因此發現新韓食店K-Roll。小店主打外賣,但亦設有十來個座位。餐牌不見韓文只見英文,不諳韓文的我們見到Bibimbap、Japchae等字當然一嚿雲,好在牆上畫了菜式相片,「阿珠媽」亦以流利英語向我們解說。



招牌K-Roll即點即捲,Bulgogi($48)口味即韓式烤牛肉,飯卷餡多飯少,內餡包括煎蛋、蔬菜、紅蘿蔔、青瓜、蟹柳,份量最多的牛肉味道帶甜,肉質軟腍好吃,紫菜表面掃了一層麻油,這大抵是與日式壽司卷最大的分別吧,韓式壽司都靠麻油帶起味道。


被譯成Seafood Noodle的Japchae($58)其實是炒粉絲,嚐一口,好久沒有在香港吃到如此煙韌好吃的炒粉絲了!麻油香氣四溢,青口、帶子等海鮮並非重點,調味得宜的彈牙粉絲不用配料已經很好吃。Dukbokki($48)即辣炒年糕,賣相和我在韓國街頭見到一大鍋的炒年糕一樣,橙紅色的醬汁沾滿每條年糕,年糕軟腍度煮得剛好亦不會淡而無味,熱力把醬汁的辣度提升,但辣得過癮,年糕還下了片狀魚蛋及椰菜做配料,我一邊叫辣同時一口接一口地吃。食物吃得出用心製作及健康的感覺,難怪價錢相對不便宜呢。

K-Roll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6號順發樓地下6A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1675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