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7, 2012

好吃在哪裡?~坤記竹昇麵

團購券消費時間限時限刻,而且團購回來的食物鮮有高質素,久而久之見到心儀餐廳有團購都沒有購買的衝動了,我和男友今年最後的團購消費就止於坤記竹昇麵。


買坤記的團購多少受它獲「米芝蓮推介食肆」影響,吃後卻相當後悔,放工特地搭地鐵由鰂魚涌走到長沙灣,車錢都蝕,加上因為心情不爽繼而引發和男友的一場口角!賠了夫人又折兵呢。

團購的竹昇麵餐只需$38,就買到價值$64的竹昇撈麵四選一、手拍青瓜、油菜及飲品。

手拍青瓜先來,6件半的份量,一人份來說也可以了,但何來手拍?撈的調味料又古怪,好像泰式甜辣醬的味道,質感更是半腍不爽,不吃也罷。飲品選了豆漿,味道正常不過甜。


向來愛吃炸醬撈麵的男友就選了團購中的京都炸醬撈麵,怎麼醬的顏色和質感怪怪的,瀉身的醬把麵全部覆蓋,味道甜甜辣辣,肉條嚡口,最好吃的要數細身爽口的麵條了。


油菜相當健康,一滴油都沒有,這倒合我意,但菜的整潔度差一點,我放入口前都細心左翻右翻才吃。


團購餐以外,我點了個豬手撈粗($29),撈麵的大地魚湯先來,味道幾像樣。我的豬手撈粗看賣相也不錯吧!


豬手件頭幾大,幾爽口,可以的話忟長時間一點會更好。我對這裡的麵有期待,誰料吃一口麵,我立即變囧樣了,味道質感全錯,麵條無味超級啖口,質感亦軟弱無力了無生氣,一點爽口彈牙感覺都沒有,為免浪費我找辣椒油和豉油救助,但最後還是難食到不得不放棄,而腦內更一直盤算下一站吃甚麼去填補心靈的空虛。

男友見我反應覺得奇怪,因為他吃的幼麵沒有問題,他一試我的粗麵就發現差異極大了。

話說七姊妹道的佳記麵家亦以竹昇麵馳名,因為在公司附近,我每星期最少吃一次,我好喜歡佳記麵條的爽彈口感,而且絕不會淡而無味。就這一餐計,如果坤記值米芝蓮推介,那麼佳記最少值兩粒星。

如果好吃,路過門口的玻璃房見到竹昇麵棍,我定會拍照留念,今次這個動作可以慳返了。

坤記竹昇麵
地址:長沙灣永隆街1E號地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a=1&shopid=49547

2 comments:

  1. 你好! 看畢你寫的, 深有同感. 不得不留言說幾句...

    說實在, 這家麵店已經"生存"了一段時間, 但一直都沒有嚐過. 直至去年見它得了米X蓮, 又見近近地(住深水埗區), 覺得不妨一試. 結果, 我跟母親二人幾乎是黑著臉離開. 不論是味道, 麵的質感, 全部都不對辦, 還記得家母點的是雲吞麵, 雲吞沒有味道, 材料不鮮, 又不夠熱, 那個麵, 簡直侮辱了竹昇麵三個字. 還有一點不能容忍的是, 員工態度又不佳 不是得了那顆星, 就得到天下的. 還須有實力, 才可以生存. 那次的經歷簡單一試難忘. 說實在, 沒有嚐過太多所謂的「星級」食肆, 但我所試過的或聽聞過的, 不是味道欠湊, 就是員工態度讓人吃不消.... 真的失望.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想知道它獲得那粒星前是甚麼質素,亦好奇米芝蓮的人吃了甚麼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