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6, 2012

超讚奶油脆豬~澳門茶餐廳

向來對這間茶餐廳印象一般,上環信德中心那間任何時間都人頭湧湧,上船前吃過一兩次水準很普通;尖沙咀樂道那間環境狹窄;亦同同事光顧過太古康怡廣場分店,一心吃羅宋湯通粉,誰料午餐是沒有供應的,失望而回。

這天光顧銅鑼灣店卻收復失地,食物質素總算與價錢成正比。

周六要出席博客活動,放假睡過頭的毛病又發作了!幸好起床的時間不算遲,只是沒有時間吃早午餐,這樣就空著肚子渡過博客活動的兩個小時,快五點了,除了粒朱古力,還未有固體食物落過肚。

當時我們每人拖著一大袋產品,要在周六銅鑼灣找一間既坐得舒適又能容納大件行李的餐廳,加上不想吃得太貴,醒目的男友就提議去澳門茶餐廳,樓高兩層較易找到位置吧。

果然,二樓有一半是吉枱,對餐廳來說是濕滯,但對食客來說卻是福音,可以舒舒服服吃個早餐+午餐+下午茶了。


我例牌會點的羅宋湯通粉屬於精選特餐$39(晚餐時段同樣的精選特餐是$45),羅宋湯通粉原來叫做鮮茄牛腩餐肉粒湯通粉,餐肉粒在這碗湯通粉裡的作用是多餘的,是因為成本比牛腩便宜嗎?番茄、紅蘿蔔、洋蔥煮得一貫地軟腍好吃,通粉不會煮得太糊口,最後我連湯都清掉。

特餐還跟奶油豬仔包(亦可選蒜茸餐包)及炒蛋,一口咬落奶油豬仔包時,男友驚訝地望著我,因為脆到連佢都聽到,熱烘烘的豬仔包整個都烘到香脆可口,外脆內軟,奶油又落得重手,超好吃!雖然食完上下顎會被脆包刮到有點不舒服,好吃就值得了。但我覺得今日吃到的超讚奶油脆豬是配合了天時地利人和,同一分店我再吃都未必能遇上,今天賺到了。

我公司附近的茶記,常餐也接近賣這個價錢,如果有這個水準就好囉。


男友在下午茶餐中掙扎良久,因為點兩隻葡撻+飲品收$29,多$10就可以點焗豬扒飯了,於是他選了後者,來個Early Dinner。

見餐廳牆身和餐牌落力推銷甚麼家鄉電飯煲飯,我好奇哪個家鄉的人特別著名用電飯煲煲飯呢?英文還寫著Traditional baked rice,傳統焗飯嗎?行經收銀處見到一堆迷你電飯煲,我們最後估這應該是賣住家飯感覺吧!因為家裡會用電飯煲,平日無住家飯食的人,可以點這個飯解家愁。

但我家向來多用爐蒸飯,甚少用電飯煲,我不屬於這個家鄉呢。


此店全是卡座設計,在銅鑼灣想靜靜地食個下午茶傾吓計,這是一個好選擇。

澳門茶餐廳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77-481號肇明大廈地舖A連1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66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