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5, 2012

逃不過三文魚魔掌~宏日本料理


最近聽說這家日本料理很不錯,尤其鰻魚飯出色,這個周日要在油麻地工作,就在工作前給自己一頓比較好的午餐慰勞自己吧。

日本料理開在佐敦這個位置讓我感到有點意外,生怕是二三流的日本料理店。

Lunch Set選擇很多,壽司餐都有幾款選擇,好奇的是香港人無三文魚不歡嗎?幹嘛弄一個三文魚壽司餐,5件三文魚壽司+5件火炙三文魚壽司;另外三個壽司餐都有三文魚和火炙三文魚,我就是不愛吃三文魚刺身,不想特別柯打走三文魚,還是選別的套餐好了。


午餐送味噌湯和蒸蛋,蒸蛋很夠熱,差點燙傷舌頭,蛋很嫩滑,味道還好,但墊底的雞肉嚡口到不得了,是敗筆。味噌湯有少許豆腐和海帶,普普通通不吸引人的水準,愛喝湯的我都喝剩半碗。

男友點了雜錦魚生飯($98),這裡的設計看似很貼心,可以自選喜歡的魚生,男友的心水選擇是帆立貝、穴子、油甘魚、鯛、甜蝦、藍鰭吞拿魚、煎蛋、飛魚籽,但從A到E的選項中,A的三個選擇都有三文魚存在……即是說三文魚是default的了=__="。成品的賣相甚吸引,刺身都是厚切的,新鮮度也不錯,男友說總算對得住$98這個價錢。


我點的是鰻魚烏冬套餐($98),先來的是湯烏冬,有昆布和蔥粒點綴,湯是帶微甜的,烏冬粗身還點韌勁,算不錯了。隨烏冬而來的炸物是炸蔬菜餅吧,蔬菜切成幼條加上很黏的粉糰去炸,蔬菜餅外層很脆,脆到有很熱氣的感覺。放涼了吃那黏黏的粉糰感覺更怪,所以剩下大部份沒有吃了。


鰻魚飯緊接就來,用小碗盛載,煙韌的珍珠米飯放上半件燒鰻魚,見到載著滿滿的醬汁很是滿足,鰻魚皮燒得香脆,魚肉軟滑,醬汁更是香甜可口,是套餐三寶中最好的一道。

鰻魚飯來的時候,我正滿口烏冬,男友問怎麼不趁熱吃鰻魚飯?我說那麼烏冬不就浸發得更腍嗎?其實炸蔬菜餅亦應該趁熱吃的,但那麼又把鰻魚飯和烏冬冷落了,哈,很令人糾結的一個午餐。

食物以外,此店有些細節並不討好,例如有客人在門外正想進店,站在店中間忙著的店員向門口大叫問幾多位,很茶餐廳的感覺呢!而桌子全是二人枱拼成,客人兩條腿左右都給大大條枱腳規限著,莫說腿比我長的男生,連我都坐得辛苦。加上食物水準普通,屬於可以一吃但不怎麼推薦的類別。

宏日本料理
地址:佐敦上海街25-35號F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91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