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3, 2012

成功的市場學~合味道冰杯麵

男友送來一個合味道冰杯麵,麵量比平常的少,因為要預留空間放冰塊嘛,份量少熱量自然低一點,這樣就可稱之為Light版了,女生們看到這個字心理上都舒服一點吧?!


這個杯麵的食法是先下熱水後加冰,打開杯麵蓋,感覺配料較其它口味的杯麵完整和大粒,但我向來只吃咖喱味和香辣海鮮味,觀察不能作準。


我把200ml水煮滾,預計蒸發掉一點就跟指示的180ml差不多了,這樣的熱水量剛好浸住麵和配料,按指示在下水30秒後攪拌,但麵餅仍是硬硬的,怎麼拌?我就乾脆跳到下一步──等待2分30秒。

由於家裡雪櫃不是長期有冰塊,所以想起食杯麵才臨急臨忙去雪,還怕不夠時間,水填滿冰格一半高度就算了。時間到了,把冰取出加入杯麵之中,可憐我的冰量只有建議用量的1/3,指示建議用180克冰塊的,所以如果要雪冰粒食杯麵,要同時有兩個冰格才行,用冰量都頗多啊。

重點來了,冰杯麵的味道如何呢?清涼、清新、清淡,因為是原味杯麵嘛,當然不如我食開的咖喱味或香辣海鮮味道濃郁,吃後沒有那麼口渴,最弊是吃後肚子仍有空空的感覺,男友在阿信屋入貨時要$19.8一盒,搶錢麼?(我是指合味道!)

將原本的貨物加以改變出售的市場學,我想起麥當勞,這個杯麵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啊!因為新、因為Light,我們就乖乖掏出近$40去試一試……

日本更找來AKB48去為這款新商品賣廣告,去Youtube搜尋一下就會發現很多。

http://ice.cupnoodle.j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