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1, 2012

爽報#44‧海記咖喱羊腩

灣仔區食店多,但碰巧想吃的都在周日休息,就決定走遠一點去到鵝頸街市吃咖喱羊腩飯,轉上電梯走進熟食中心,原以為在近門口位置的清真惠記找座位,誰知男友拖我到隔壁的海記燒臘飯店坐下,說這間出品和清真惠記不相伯仲。



甫坐下阿姐已快手放下兩碗例湯,是眉豆青紅蘿蔔粟米湯,雖然味道不怎麼濃郁,但幸好沒有太多惱人的味精味道。喝兩口湯就二話不說柯打一碟咖喱羊腩飯($30),一碗咖喱羊腩斜插在飯堆之上,好一個快要山泥傾瀉的澎湃氣勢,咖喱羊腩當然是一早煮定,熱度欠一點點,但大熱天時太熱亦入不了口。第一啖先將沾有咖喱汁的飯送入口,羊羶味已經頗濃烈了,對正我這個吃羊要有羶味的胃口,羊腩已燜得軟腍入味,更連有不少筋膜位置,其中一件更是有脆脆的軟骨位,好吃極了!把飯沾成螢光色的咖喱汁有點辣勁,多吃幾口辣味就充斥口腔了,藏在碗底的薯仔也軟綿好吃。


既然是燒臘飯店,就多來一碟掛爐大鴨飯($28),鴨皮燒成光亮的紅棕色,師傅刀工尤佳,令燒鴨賣相甚為誘人。鴨肉酥香軟腍,咬下去帶有肉汁,鴨皮不是脆皮那種,皮下脂肪亦不過份,一咬下去就濺出鴨的油脂香味。我們利用咖喱羊腩飯吃剩的咖喱汁為燒鴨飯加色,原來平日亦有不少人點燒鴨飯加咖喱汁,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惹味的咖喱汁會令碟飯更快被消滅。

有點口渴,阿姐幫手代點一杯鄰檔的凍檸茶($11),這真是熟食中心的可愛之處。


整頓飯再加一碟郊外油菜($10),二人價亦不過是七十九元,以鄰近銅鑼灣的地理位置來說真是超值。

海記燒臘飯店
地址:灣仔寶靈頓道21號鵝頸街市熟食中心1樓3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8034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