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8, 2012

爽報#38‧阿鴻炸醬撈麵

不止一次光顧阿鴻小吃了,這天因為工作關係再次來到,每次吃到的食物都很有水準,真佩服老闆鴻哥的認真和努力。

位於北角和富道的店子小小,招牌菜卻多得很,如果二人前來吃晚飯,總是會糾纏於究竟點鹵水鵝片還是蒜香雞好,芥末雞腳筋還是麻香雞腳筋?蔡瀾撈麵還是招牌撈麵?鴨舌都分三種味道製法,還有千層豬大腸、鴨下巴、爽耳絲等等,真的叫人眼闊肚窄。

左/例湯
右/芥末雞腳筋及麻香雞腳筋

幾番掙扎後有了定案,而鴻哥很貼心的給我贈送例湯,這裏的例湯一點也不例牌,好像今晚的番茄 薯仔煲豬腱落足料,無味精,很有家庭風味,我不敢吃盡碗內的湯渣,因為要留肚。


向來很怕芥末攻鼻感覺的我,每次還是會點芥末雞腳筋,因為太好吃 了,雞皮和雞腳筋都彈牙充滿爽勁,芥末味道直衝上鼻和後腦位置,淚水直標但還是覺得值得。接着來是滷水鵝片,今次特別柯打了肉質嫩滑的部位,鵝片滑溜得很 而且充滿肉汁,滷水味恰到好處,墊底的豆腐滑溜,墨魚片不會韌到似橡膠。


這次摒棄兩款招牌撈麵,嘗試炸醬撈麵,我一直不懂欣賞港式炸醬麵,總覺得是一堆橙紅色醬加肉絲,男友偏偏很愛吃,而這次嚐過阿鴻出品我就改觀了,生麪條條爽口彈牙,炸醬呈偏橙色但感覺一點也不假,醬料味道不是單調的只有甜和 酸,因為下了番茄膏、辣椒醬、海鮮醬等多種醬料炮製,味道甚有層次感。

除了肉絲亦混雜了冬菇片,愛吃炸醬麵的男友也讚好,三扒兩撥就吃光了,二人 分有點不夠喉的感覺呢!

此炸醬撈麵還可以選米粉、天使麵或意粉去撈,變成中式版肉醬意粉,有趣。

左/蒜香雞
右/南乳粗齋

阿鴻小吃
地址:北角和富道84-94號銀輝大廈地下4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442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Read more: 食記M的雜碎生活 http://reporterm.blogspot.com/2012/06/39.html#ixzz1xmpEFm7U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Attribu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