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 2012

街頭風味豬扒米~炳記茶檔


這個周六午後我們決意要到kindergarten喝下午茶,連店員都不能答覆要等多久,等檯期間我們便先到炳記進行下午茶的上半部份。

炳記是街邊的鐵皮茶檔,檯椅都是摺檯摺櫈,街坊見有位就自動埋位,我們一行五人想找張吉檯實在有難度,幸好阿叔夠醒目,立即開張檯給我們。

炳記最出名豬扒,我不餓,但一場來到都想點個名物試試,畢竟炳記每日下午四五點就收工,返朝九晚六的我想幫襯真是不容易。


見茶檔貼著「CNN讚港式滋味 捧四大奶茶王」的海報,炳記茶檔正是第三位,就叫杯奶茶來試試。這杯凍奶茶($12)的確不錯,茶味奶味平衡,喝後舌頭不會變嚡。朋友點了奶醬多($7),配杯奶茶做個下午茶份量剛好。


豬扒米粉($22)頗大碗的,加入不少生菜整體賣相好醒神,深啡色的豬扒件數不少,眼看加入了黑椒醃味,肉質算不上超腍滑,感覺是家庭風味,說不上是超好吃,但廿多元一碗的質素性價比還是高的。論豬扒我比較喜歡科記,但炳記有我喜歡的坐在街頭的感覺。

吃著說著,kindergarten終於有位了!

下午茶的下半部份,請收看《幼稚園的美好時光~kindergarten》

炳記茶檔
地址:大坑施弼街5號側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2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