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1, 2012

爽報#34‧新派高湯麵

日式拉麵風繼續熾熱,想不到最近中式湯麵氣勢也不弱,標榜用靚料熬湯的湯麵專門店也火紅起來,這晚來到在炮台山站附近的大熱高湯麵,因為食友說這裏的雞湯像鳥華出品,常掛念鳥華雞湯的我聽到心癢癢。

來此店點菜要選高湯、選麵條和選配料,中式湯麵也像日本拉麪般玩顏色概念,大高湯是雞湯,黑高湯是牛湯,白高湯是魚湯,店方預先順序配以陽春麵、葛粉絲和米線,但並非硬性規定客人可按口味自行配搭。

 左/大高湯陽春麵、右/黑高湯陽春麵

我選的是大高湯陽春麵,濃香的雞湯味撲鼻而來令 我對碗麵大有好感,淡黃色的雞湯並非很杰身喝後嘴巴黏黏那種,但亦味道濃厚,雞味和金華火腿味突出,最讚的是湯已經撇清油份,加上雞絲和金華火腿絲點綴, 令麪吃下去不至太單調,這碗好吃的麵完全是湯底取勝,$38一碗高湯淨麵價錢合理。

 大高湯

男友選的黑高湯(跟指定配料的套餐價$75),黑高湯用了牛骨、牛腩、羅漢果、草果熬煮,味 道甘甜,呷一口湯有點像台式牛肉麵那種湯底,綴以牛腩粒、葱絲及紅蘿蔔絲,清甜好喝。


餐牌有一款九大簋二人套餐,可以一次過品嚐全部九款配料,我 們不太餓只點了脆炸鯪魚角、蜜汁豬頸肉、紅燒牛腩蘿蔔及馥郁溏心蛋($12)四款,全部以陶瓷蒸籠獨立呈上,賣相精緻,見鄰座叫九大簋陣容鼎盛,想不到吃湯麵也可以有如此排場。四款配料水準都不錯,脆炸鯪魚角以腐皮包鯪魚肉炸脆,入口即咔嚓一聲;蜜汁豬頸肉蜜味討好,肉質帶爽;紅燒牛腩蘿蔔醬汁入味,腍身的蘿蔔都染成啡色了;溏心蛋名副其實做到蛋心半凝固狀態,唯食味偏淡,吃後發現原來中式湯麵也可以這樣花巧有特色。

大熱高湯麵
地址: 炮台山電氣道256號華凱大廈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5460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