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7, 2012

2012情人節‧簡單愛~漢城美食

今年情人節是星期二,要上班的日子,這天醒來我心血來潮很想穿裙子踏高跟鞋,同事們見我這身打扮,當然預期我今晚會食「好嘢」,實在是沒有關係,女孩子有些日子會很想打扮一下自己,更何況今天是情人節,比平日特別一點的日子,有一些特別的想法並不出奇。至於情人節晚餐嘛,其實我和男友一早就開始研究,要避開徵收節日特別費的情人節套餐,但又未至於食魚蛋粉那麼普通,更想找一些未試過的新餐廳,又要合二人口味,難度屬9分。(10分滿分計)

辛苦男友連日來上網搜尋及打電話查詢,撇除了一些不會去的餐廳, 鎖定目標去尖沙咀山林道的純燒鳥,因為我嚷著吃飯糰很久了,但此店不設訂座,唯有盡早收工去碰碰運氣。

這晚街上的人大都是一對一對的前行,我們走入山林道,行人路剛好容得下兩個人並肩走,我們走在一對情侶後,另一對情侶也走在我們後面。我們沿路說著哪些食店關了哪些食店消失了,去到一個街口男友更轉入橫街尋找在雜誌看過的新食店。

推門進純燒鳥,望著剛才走在我們後面的情侶入座,店家大聲對我們說:「無位了!」注定這晚和飯糰無緣,如果男友不去找新食店,入座的該是我們了,我說的如果不過是事後孔明。轉身離開純燒鳥,漫無目的地繼續找食店去。

當我們正討論該往哪裡走時,轉角就見到一間裝修簡純而摩登的食店,原來是金巴利街漢城美食的分店。2008年聖誕前夕,當我倆還未成為情侶時,曾經在此店約會過。這個美好回憶浮現腦海,今個情人節何不重溫當年的滋味?


早就知道金巴利街的漢城美食也經過大裝修,變成以黑白色為主的型格裝修,此分店亦走同樣路線,簡單中見心思,是我很喜歡的風格,牆身掛上食物照,雖然影得不怎麼專業,但重點在於配襯黑白相架後的整體感覺。座椅仍然是沒有椅背的款式,這樣餐廳就可省掉不少空間,但客人擺放手袋就有點困難了,佔鄰座的椅放手袋也是不可行的,因為店內人很多,店員不容許這樣做的。


當年光顧的漢城美食,菜式選擇比較少,而且定價每款$30或$50。現在的價錢大部份仍然玩齊頭數,一般都是$60碟,有些較貴價的人參雞湯好像賣$90。同樣玩型格的餐牌,其實看起來有點混亂,幸好有圖有真相。

入座後每檯會得到一個座檯號碼及點菜紙,Menu也有寫道:Please write down the number on the order sheet,在點菜紙寫上菜式的號碼,交給店員,就安坐等吃。

先來的是兩碟免費附送的前菜,一碟是紅色最為人熟悉的大白菜泡菜,爽脆,但辣度好像欠了一點點;另一碟黃色的漬蘿蔔,倒像日式的醃菜,味道並不特別好。如果你到韓國餐廳很喜歡狂掃前菜,這裡要讓你失望了。

想吃石頭飯,找遍Menu只找到一款韓式石頭飯($70),石鍋來到時店員立即在你面前把配料、飯和醬料拌勻,配料包括生菜、菠菜、紅蘿蔔、白蘿蔔、大豆芽以及像木耳但非木耳的東東,還夾雜少許肉碎,也許是醬料不夠多,味道普普通通,印象不特別深刻或回味,飯也不會因石鍋的熱力起焦。


男友甚愛吃韓式炒粉絲($50),就來一碟吧!配料只有簡單的椰菜和紅蘿蔔絲,最後灑幾粒芝麻裝飾,粉絲還保留到點點彈牙質感,見到黑椒粒為數不少,整碟炒粉絲味道是有的,不會淡茂茂,但整體上太油膩。

原本想吃綠豆餅,但最後轉軚試未吃過的泡菜餅($50),想不到這是最熱辣辣的一碟,入口還是燙熱的,泡菜餅粉糯的質感入口煙韌,男友形容似日式年糕,我卻想像不到。煙韌粉糰中夾雜大白菜那種泡菜,點一點帶辣的醬汁,味道幾醒胃。不過原來泡菜餅底部是煎燶了的,所以粉糰夾雜點點燒焦的味道,是為敗筆。

餐廳不設加一,說實在的也沒有甚麼服務可言,侍應人數不夠,進店沒人招待究竟是派飛等位還是自己找位置也沒有指示,找個人落單也要有點耐性。

今晚這三道菜質素只是平平,但吃後仍然心滿意足地離去,因為內裡夾雜著回憶的味道,而且身旁有一個和自己啱Channel的人,好吃的就報以一個微笑,不好吃的二人就一起批評,那種共鳴感來之不易。

凡事總有原因,沒有純燒鳥的滿座,就沒有我們這趟回憶之晚飯。

漢城美食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74至76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8624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