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8, 2012

2012台北遊‧台北街市立食壽司[爽報#19]


龍年首篇稿見街,先祝大家開飯大吉!1月到過台北小休四天,行程就是依想吃的食店路線編排,每日吃最少四餐,最叫我難忘和回味的行程,是在街市裡的阿吉師立食壽司。



阿吉師位於天母士東市場地面102號攤,是街市裡的一個檔口,對面是賣烏魚子和急凍海鮮的檔。全店只設十個企位,客人桌子與廚師之間是冷藏櫃,放滿各式海產刺身,都是從基隆港來的新鮮魚獲,或從日本空運過來的海鮮。星期四下午接近二時想不到也要排隊,可見人氣之盛。


此店不設菜牌,可以點握壽司,或者像我們的做法,給廚師一個價錢,菜式由廚師發板,廚師會詢問客人有甚麼不吃。我們柯打了每位一千台幣,共吃了11道菜,這裡沒有茶水供應,卻有任添任喝的海鮮湯,用魚骨和蔬菜熬的湯,鮮味好喝。







先來一碗毛蟹腳沙律,一大隻Z字型的毛蟹腳擋了半碗沙律,把厚厚的蟹肉挑出來與沙律的番茄、蓮霧、菠蘿、魚春等材料拌勻來吃,滿口鮮味又開胃。燒至半熟的旗魚及紅干魚,鮮味而不失柔滑口感;混入了魚肉的玉子,香軟可口。廚師上菜速度頗快,一面拍照一面吃,轉眼間已有一堆壽司放滿我倆的檯面,配以蔥粒的鏗魚、足有手掌長的熟蝦、珍寶Size的帆立貝、爽口的鮮北寄貝,驟眼看來還以為全是刺身,但原來大大件的刺身底藏有少量醋飯,大小只有平常壽司的四分一甚至更少,所以來這裡吃壽司,最後是給澎湃份量的海鮮撐飽,而絕非少得幾乎不見影的壽司飯份量。最後再來兩件碩大的鮟鱇魚肝和汁煮魚,站著吃也感到肚子脹起來了,非常滿足的一次立食體驗。


阿吉師
地址:台北市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一樓88
電話:2834 6136 / 0936 132578
逢星期一休息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