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6, 2012

爽報#16‧阿嬤的炒米粉


一月上旬我將到台北小玩四天來個2012年充電之旅,想不到除夕前一晚在大角咀光顧了一間好味的台食小店阿嬤廚房,率先為我的台食癮揭開序幕。

阿嬤在台灣解作婆婆吧,但在店內打點的太太只是我媽媽的年紀罷了,據知店東開店前跟台灣媽媽學藝,顧客吃到的就是阿嬤的味道了。小店供應湯麵、小吃及台式三明治,二人點了東港櫻花蝦肉燥炒新竹米粉、正宗台灣紅燒牛肉麵、一口鹽酥雞、肉燥A菜、炸澎湖花枝丸及台濃奶茶,每人消費$66


東港櫻花蝦肉燥炒新竹米粉(單品$32、跟餐$38)配料的椰菜、肉燥和櫻花蝦下了不少,先挑一口米粉來吃,炒得很好吃!米粉炒得乾身入味卻完全不油膩,米粉保持爽口質感,頓時嫌這碟份量太少了,我常在港尋覓好吃的新竹米粉,這次總算找到了。


紅燒牛肉麵(單品$36、跟餐$42)以闊口大碗盛載,牛骨湯底未至於好濃但舒服好喝,份量不少的牛(月展)炆得軟腍,筋腱位富膠質和彈性,粗身的白麵條還帶點韌勁,吸滿湯汁的紅白蘿蔔清甜入口即溶,加上大量酸菜的正宗做法,$36一碗也吃得過。


三碟小吃水準則較飄忽,肉燥A(標準$18)加上大量肉燥,令清淡的生菜惹味起來,還得讚讚肉燥味道不會過鹹;一口鹽酥雞(標準$20)熱辣香脆,部份雞肉較為乾身;炸澎湖花枝丸(標準$20)卻失手了,碟底剩下不少油,花枝丸外亦掛有不少油,剛才的鹽酥雞卻沒有這問題。


由店東手搖的台濃奶茶(跟餐免費、單品$14),說濃不會濃得過港式奶茶,但調味得宜不會過甜味道幽香,冷熱飲同價的做法在香港食店比較少見了。下單時店東國粵語夾雜,亦有食客以國語溝通大談在台灣的古早味,我的心已經飛到台北了。



阿嬤廚房
地址:大角咀博文街11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7431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