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9, 2012

澳門遊‧星際之旅~品味薈

澳門地方小,多去幾次也許會生厭,著名景點不能一去再去的時候,探索各大酒店的優點漸漸成為遊澳門的重點。這次得星際酒店邀請來個體驗之旅,兩日一夜的行程從容不迫,吃了不少好東西,實在高興。

星際酒店的面積雖然不及澳門部份酒店度假村大,但地理位置十分方便,就算並非住在星際,有時遊澳門都會行經,由酒店步行去新馬路一帶約十分鐘,想買甚麼都很方便。


這次入住行政客房,房間內走動空間都有不少,房間裝修佈置走商務路線,高床軟枕讓我睡個好覺。


最喜歡浴室夠寬敞的酒店房,這間房的浴室與外面是一玻璃之隔,當然有窗簾可以拉下,這種採光設計令浴室在日間可以有充足的自然光,照起鏡來人都精神一點。而除了浴缸,亦有企浴的花灑位,而坐廁亦以玻璃獨立間開,唯一缺點是坐廁的空間比較小。


這間房面對開揚湖景,碰巧日落時份,一見到鹹蛋黃就急忙拿相機出來拍照,轉眼間鹹蛋黃就隱沒在雲層裡了。多次來澳門都遇上煙霧迷離的天色,今天真是難得的好天氣呢。


公關E知道同行之男友搵食能手生日,早就在房間內安排好蛋糕,非常貼心!而朱古力蛋糕正好是他的最愛,朱古力慕絲中間夾雜朱古力海綿蛋糕,質感濕潤而不過甜,再飽的我們都忍不住吃了一大半。


了解過酒店房間,就來談談這次行程吃的第一餐──品味薈。到達16樓出電梯走進餐廳,其實這個用餐地方分為三部份,包括吃自助餐的品味坊、吃西式歐陸菜的品味薈,以及酒吧品味吧,這頓午餐於品味薈進行。

菜式未上先享用麵包籃,為甚麼上圖我會影麵包籃底?因為當日給眼利的我發現了,麵包籃的星星和酒店品牌的星星圖案互相呼應,好無聊的小發現哈哈!而多款麵包呈上時帶有微溫,軟熟的該軟熟,薄脆的該薄脆,小試了兩款還是忍忍手留肚嚐美食好了。


先來的是干邑龍蝦湯(MOP$55),奉上湯時干邑另上,侍應在客人面前將干邑點著火,然後將著火干邑倒在龍蝦湯上,甚具視覺效果,大廚解釋這種做法不單為視覺效果而做,將干邑點火目的是把當中的酒精揮發,餘下的酒香能令龍蝦湯味道進一步提升。這個龍蝦湯屬於很Creamy的質感,味道濃郁,鹹中帶著鮮甜味,很讚。
 

接著是法國胡椒鴨胸伴鵝肝蓉(聖誕套餐菜式),還是第一次見鵝肝刨成絲賣相的菜式,如何能將鵝肝刨成絲呢?單是聽大廚講步驟都覺得複雜:先將急凍的鵝肝溶雪解凍,沖洗後用奶浸,挑筋,鵝肝切片加Port酒浸,然後取出切粒蒸熟整成蓉,再包成一團,雪硬,然後趁硬身時刨成絲。

想不到小小的鵝肝蓉原來花過這麼多心思炮製,此菜式上檯後更要盡快享用,否則呈冰沙狀的鵝肝就會溶化,鵝肝蓉入口軟滑輕盈,有點像吃沙冰的感覺,對害怕吃油膩煎鵝肝的我來說非常適合。擱在鵝肝面的無花果原來是來自以色列的出品,這道菜再配以Port Wine及Raspberry的味道就最夾。


接著輪到我們吃的主菜──煎銀鱈魚伴番茄紫蘇幼麵條(MOP$188),整整齊齊豎立的銀鱈魚質感非常嫩滑,幾乎是滑入喉嚨的感覺。加入番茄蓉炒過的扁意粉做到al dente口感,加上伴碟的法國邊豆、意大利黃瓜及Cherry Tomato,整碟菜感覺都好清新。


除了吃,這次還有堂弄甜品欣賞,因為這裡的招牌菜之一是火焰櫻桃(MOP$68),廚師會將可煮食的餐車推出來,即場炮製。這次的甜品更由總廚親自炮製,期間我發問了不少問題,希望總廚不會嫌我煩吧!

新鮮櫻桃用酒浸過,煎鍋內放入牛油、砂糖和肉桂煮香,加入酒浸櫻桃、橙汁,加入Cherry Brandy,再榨入鮮檸檬汁,然後加入Kirsch酒時鍋身打側引火,整鍋櫻桃就會冒出藍色火焰把酒精燒掉,上碟時加上一球雲呢拿雪糕,賣相好吸引,而味道亦很讚,櫻桃粒粒軟腍入味,配上雪糕一冷一熱的口感,向來不愛吃煮過生果的我,不知不覺亦吃了大半碟。


雖然我肚已飽,但餐廳還準備了多款招牌菜讓我了解了解,包括意大利生牛肉配白松露菌油(MOP$118)、芝士焗塔斯曼尼亞生蠔(MOP$188/6pcs)。


還有聖誕時推出的扒銀雪魚吞拿魚及亞拉斯加蟹腿及無花果棗子干邑布甸。


最後這款招牌菜我就最感興趣,是黑椒牛柳(MOP$268),牛柳被密麻麻的黑椒粒封住了,這樣的牛扒我倒是第一次見,和平日淋黑椒汁的做法截然不同,據總廚說這是傳統的做法,煎之前用黑椒醃30至45分鐘,不知道味道會怎樣的呢?

品味薈
地址:澳門友誼大馬路星際酒店16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