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1, 2012

四式年糕試味大會~Fresh To Go

今年農曆新年來得特別早,忙完聖誕除夕,望望月曆只有二十多日就到農曆新年,望遠一點情人節亦到,自己心理還未調整好,不過自然會有排山倒海的工作迫你提早過節。


謝謝Fresh To Go率先送來四款年糕,讓我不用單看Press Release而能寵一寵自己的舌頭,周日起床就以這四款年糕做了我的Brunch。


早陣子寫過Fresh To Go的宅配餸菜服務,食物味道挺合自己口味,食材優質而且不加味精,這次推出的四款年糕亦貫徹健康的原則,單看賣相顏色的確自然,沒有為節慶效果或賣相添加色素。年糕的包裝亦簡單,紙盒內就是和宅配餸菜一樣的膠器皿盛載,方便簡潔。

                牛肝菌蘿蔔糕                                                臘味香芋糕                       

四款年糕中本身最愛吃蘿蔔糕,而試食後亦覺得牛肝菌蘿蔔糕($135)最美味,切開糕身已見到為數不少的日本蘿蔔條,夾雜很多臘腸粒、蝦米及瑤柱,而牛肝菌則是切成小塊散佈在蘿蔔糕之中,帶輕微菇菌香味。煎至一半時蘿蔔糕已變得軟身,將它反轉時要輕手及加點技巧,蘿蔔糕才保持完整。而這種軟身狀態證明蘿蔔糕夠軟滑而蘿蔔量多,硬身的話只會吃到一舊糕粉。

臘味香芋糕($120)則明顯走硬朗派路線,芋頭份量還算足,但糕身會比蘿蔔糕硬,煎的時候是最長時間才會起焦的一款,不怕煎燶糕。咀嚼時會感受到芋頭的粉糯,以及臘味的鹹香味。

                            甘蔗馬蹄糕                                              桂花年糕

然後輪到兩款甜味年糕,甘蔗馬蹄糕($105)賣相不及蘿蔔糕及芋頭糕飽滿,糕身透現出大小不一的馬蹄粒,看資料說用了泮溏馬蹄粉及新鮮天然甘蔗汁炮製,味道的確幾清甜,煎後的感質彈牙,但我個人口味偏向糕身軟一點,而馬蹄份量再多一點,因為每年新年我都會嚐到姨媽親手做的超級足料馬蹄糕,可能給她寵壞了。

最後是桂花年糕($95),切年糕的時候已感受到其黏力之強勁,記得每年媽媽用菜刀切年糕,年糕都切口齊整沒有黏刀,而這個則黏力強勁,媽媽說真材實料啊,多下糯米粉才有此效果。我已多年沒有吃年糕,因為覺得味道頗單調,而這款年糕則加入桂花糖,令年糕的味道清新起來,帶有明顯的桂花香,質感軟糯有如在吃糖不甩,而味道不會過甜,個人認為減低少許黏度會較理想,因為年糕切開時有點難捨難離呢,而年糕還是蘸蛋煎的做法較美味。

謝謝Fresh To Go送來的年糕,率先在此祝大家新春大吉,龍年行好運!

售賣點:http://www.freshtogo.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