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 2012

爽報#15‧屯門蛋包飯專門店



日式燒肉專門店盛八於銅鑼灣開了間盛八食堂賣拉麵,近日在屯門開了間同名的店卻是另一戰線,主攻蛋包飯,弄得好吃的蛋和飯都是窩心的食物,剛過去的聖誕節我就以蛋包飯做我的聖誕大餐。


蛋包飯這種很有特色的日本菜,在香港不常遇到,更怕是遇上蛋皮蓋在炒飯上的場面,蛋和飯零交流好吃有限。此店的蛋包飯款式多元化,還有漢堡扒、焗飯和窩夫賣,其實就是日式西餐廳。我們點了招牌菜──Hayashi牛肉蛋包飯、野菌燻豚芝士牛肉蛋包飯、北海道松葉蟹餅,跟餐再點個野菜沙律和飲品,不用加一,每人平均$100不到,可真便宜。


 Hayashi牛肉蛋包飯

Hayashi牛肉蛋包飯看似一個澎湃的小山丘,炒飯蓋上蛋,再淋上滿滿的牛肉汁,論賣相是很吸引,用匙羮盛起來,每一啖都是濃郁的牛肉汁、嫩滑的雞蛋和加入茄汁炒過的秋田小町米,本應是美味滿點的,可惜茄汁飯味道有點淡,而且熱度稍遜,Hayashi牛肉汁味道不錯,但看似牛腩的牛肉太韌被迫放棄,最後還是爭氣的炒蛋挽回一點分數。

野菌燻豚芝士牛肉蛋包飯

野菌燻豚芝士牛肉蛋包飯質素就好多了,上檯時熱氣騰騰已生不少好感,呈橄欖型的奄列蛋外表光滑形狀工整,左邊淋上野菌芝士忌廉汁,右邊淋上碎牛肉燒汁,鬆軟的奄列蛋內裡保存到不少蛋汁,與炒飯配合起來已經好吃,兩種醬汁的配合更能錦上添花。

跟餐加錢的野菜沙律質素不錯。
北海道松葉蟹餅炸至外脆內軟,但蟹餅不挺身一挾即散。 

吃過這頓蛋包飯聖誕大餐,雖未到要激讚的地步,但樂於見到在香港吃日本菜有更多種類選擇,而且價錢大眾化值得一試。最近我看了YouTube短片「蛋包飯要這樣包」更叫我對蛋包飯著迷,廚師只利用煎鍋的弧度,拋兩拋就將蛋完美地包著整團飯,好厲害啊!

盛八食堂Tamago
地址:屯門屯隆街1號錦薈坊地下103A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9492

後記
爽報篇幅有字數限制,未能多說,事實上還有食物以外的東西想評價的。

當晚我坐在最近水吧位的一檯,甫坐下,水吧位上十多隻用完還未洗的凍熱餐飲杯首先吸引到我的注意,原來水吧小姐每次會等待聚滿十多隻杯,才會一次過處理,作為人客的我覺得幾「眼冤」。

而用餐時,間中會出現嘈雜聲音,是水吧小姐將放滿匙羮的筲箕上下用力搖,讓剛洗好的匙羮Fing走多餘水份,那種聲響大家不會陌生,因為光顧大牌檔就有機會聽到,在這種日式西餐廳聽到,我的感覺是不舒服的。

至於服務也有可改善的地方,話說當時兩碟飯已經上了菜,檯面餘下位置不多,侍應將一碟正方形碟的蟹餅呈上,只是求其塞在檯的一邊,隻碟足足三分一部份是懸空的,但似乎擔心碟放不得穩陣的只有我倆,店員「任務完成」後已經離開了,我們輕輕將碟打斜放已解決危機。還有,這隻碟放蟹餅以外的空間還有很多,卻都是盛滿了水的,不知道是QC的問題還是侍應的問題了。

我期待此店的進步。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