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11

2011年最後敗家體驗~Fujifilm X10

2012年1月1日,讓我記錄一下去年最後一次的敗家事。

年底,節日氣氛濃厚,刺激城中每人的血拼細胞急速增生,本來沒有購物念頭的我,12月30日晚走在街上,就無端端產生了消費意慾,逛東逛西總想找點東西買,買給自己也好,給朋友挑生日禮物也好,總覺得花點錢才舒服,可能就是俗語說的財散人安樂。

但人大了眼角也高了,無聊的東西不買,無謂的東西不買,貴一點的東西覺得不值得買,便宜的東西又覺得不襟用,好了,逛到腿都痠了,以為今晚無功而還之時,男友提起剛才看過的Fujifilm X10相機,我倆當時坐在家樂商場的星巴克,見iPhone還有電,就利用商場的免費wifi,上網看看X10是甚麼東西。

看完,就出事了。

本著「晚上近十一時相機店應該已經關門」的心態希望能壓抑我體內血拼細胞增生的速度,不知道是天意弄人還是命中注定,走到店前,燈開著,門打開,一問之下相機的價錢還可以做12個月免息分期,店員趕著收工,不消五秒鐘,我就敗家了。

由我聽到X10這個型號的相機,到我敗了一部拿在手中,前後不過一小時。

Shopping這回事,感覺對了,就是出事的時候。


我本身用單反Canon 550D + Sigma 18-50 f/2.8,不是說不好用,但近幾個月我總嫌它太重,放它在手袋裡,我就被拖著很累走不動,常說要換一部Prosumer機,當然也只是說說而已,沒甚麼行動,總覺得一部Prosumer機動輒五六七千元,的不起心肝去買。

這晚見到Fujifilm X10就有點相逢恨晚的感覺,外型完全是我想要的經典款式(最近廣告很Hit的「大好畫質」Olympics XZ-1和GF系列的款式,總覺得很快會過氣),成像感覺舒服(用開單反有時用DC成像總覺得怪怪的看不順眼),簡單易用(摸上手沒有很陌生的感覺),輕巧但不會過份細小(Pentax Q細到似玩具),單是符合以上要求加上$4880可以免息分期付款的條件,就足以令我肯乖乖付鈔了,至於解像度、變焦能力甚麼的我不擔心,新推出的相機質素一般都符合我的基本要求。

很兒戲的挑相機過程對吧?完全不像一個玩單反的人選相機的過程,連支鏡有多wide也不管,因為我是個數字白痴,給我一堆數字,不如比我摸上手用眼看來得真實,一堆數字我想像不到甚麼,拿上手合心意就夠了。

在相機店摸了很久也找不到開關掣及Zoom In/Out,原來設於鏡頭上,扭鏡開關後鏡頭就會伸出來,Zoom In/Out就要靠手動,愛剎這種設計。/Made in Japan印得那麼顯眼,該是捉消費者心態的把戲。

買了回家慢慢把玩,發覺喜歡它的優點越來越多,其實這些所謂優點都是一般DC機都有的功能,只是對於用開單反的我來說有新鮮感,單反機影出來成像靚但功能不及DC多花款嘛。


回想這晚行經一間播著賀年歌《孖寶886》的鞋時,男友奇怪除夕未到已經播賀年歌?我當時還笑說:這類歌能刺激消費意慾,你不覺得嗎?


看來最先中招的是我。

2 comments:

  1. 你的敗家過程、時間和我很像,也是看在有12月分期下,就短短一小時就決定買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rlo: 你也是被它的靚仔外型吸引嗎?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