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7, 2011

黑毛豬餃子送上門~Fresh to go

上次寫《自煮中菜初體驗~Fresh to go》的故事未完,下文就是,我還有它的黑毛豬餃子未試未寫。

Fresh to go主打高級食材餸菜宅配服務,其實不止餸菜,其他食材亦在其網站上有售,例如北海道雞蛋、澳洲M9和牛扒、日本栗南瓜等,它們還自己包餃子賣,除了上網買,city'super也有售。

上次訂餸菜我就順道訂兩包餃子試試,一款是香草雲腿黑毛豬餃子,另一款是瑤柱火瞳黑毛豬餃子,其他口味還有韮菜黑毛豬餃子及有機玉米黑毛豬餃子。


餃子包裝一盒8隻,每隻形狀大小都很工整,上左圖是從冰箱取出來後的模樣,它的烹調指示是毋須解凍,香草雲腿黑毛豬餃子我就用蒸的方法烹煮,水滾後放入去蒸8-10分鐘。

蒸熟了,都怪我入廚經驗淺,將餃子排好,卻沒有想過餃子身貼身會令餃子皮穿破,看,肉汁都流出來了。


稍稍破皮的餃子不影響食味,用黑毛豬做餡的餃子仍然很Juicy,豬肉沒有混雜過多肥豬肉(聞說黑毛豬因為吃橡果大,所以其脂肪是不飽和脂肪),不會吃到滿嘴是油,而且菜肉比例也很好,吃到不少切條的津菜,這款味道加入了Basil羅勒及金華火腿做餡,味道天然亦不會過鹹,餃子皮的厚薄也得宜,味道和質素都很不錯。

另一款味道瑤柱火瞳黑毛豬餃子我用煎的方法處理,將餃子以中火煎約3分鐘,然後加入少許水,蓋上蓋焗至水份收乾,再稍稍煎脆表面即成。

煎餃子食味更吸引,外脆內軟的口感加上豬肉餡的肉汁,不用我多形容了。這款因為加入了瑤柱、金華火腿加上用煎的方法,味道比蒸的那款更惹味了,咬下去還發現大大件的瑤柱,是看到的真材實料,味道比一般超市買到的餃子好多了,用料靚價錢自然高一點,上網訂的價錢是每包$33,一包8隻份量,兩次都用來做我的午餐,份量剛好。

*我住新界區要買滿$500才免宅配運費

Fresh to go
網址:http://www.freshtogo.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