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6, 2011

吃光怕要睇牙醫的蜜糖盒子~Pudding

話說去完泰國後我愛上了Honey Toast,早陣子看食評見到大坑Pudding有供應蜜糖盒子Honey Box,就把這間店記住了。

這晚在大坑的私房蔡等位期間,漫無目的地在區內閒逛,就發現Pudding的位置,白色的甜品店加上全落地玻璃的門面,十分搶眼,決定吃完正餐就過來會一會它的Honey Box。


Pudding供應的甜品款式不多,除了Honey Box,就只有布丁、芭菲、朱古力甜品及飲品。Honey Box選擇有兩款──士多啤梨和朱古力,問清楚兩者都是用雲呢拿雪糕後,差別只在於配料是士多啤梨還是朱古力,我喜愛前者,而男友是個朱古力迷,大家都想遷就對方,一時決定不下。當我們還在猶豫不決時,後面檯的食客建議我們吃士多啤梨,他說試過朱古力很膩,既然有人幫我們下決定,於是就要士多啤梨蜜糖盒子($78)。


蜜糖盒子準備的時間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快,轉眼間就上菜了,賣相挺吸引,廚師在堆砌時有花過心思。店員放下盒子後,示意我們拍完照後就可以叫他切開,對於這樣一個盒子,的確很多客人都不懂哪裡下刀吧?!


店員在盒子的兩邊斜角下刀,盒子的一邊就應聲而下,他教我們先吃盒子中間的多士粒,最後才切開盒子享用。

盒子的外層及多士粒是分開烘焗的,這樣麵包盒和每粒麵包六邊都可烘脆,上面擠滿檸檬味吉士,酸味比甜味強,配上微酸的士多啤梨,沒有想過吃Honey Toast會酸味勁過甜味。

我們從中間的多士粒入手,當我幻想這些麵包粒外脆內軟的滋味時,用叉叉進去,咦,有阻力,麵包粒好實,一點都不鬆脆/軟熟,從某些角度甚至咬不進去,勉強咬真怕牙齒會頂不住,看上右圖就見到,要順著麵包層次才咬得開,味道上麵包粒未至於齋包般無味,但吃不出牛油香,而且整個Honey Box感覺不夠熱,難怪雪糕從沒有要溶的跡象。

而作為Honey Toast主角之一的蜜糖是另上的,店員介紹是用來點麵包外盒,我切了一部份麵包外盒試試,這蜜糖沒有挽回頹勢,蜜糖味本身太搶,有點像楓糖味的感覺,配上Honey Toast不太適合。


由於麵包粒硬身,我們吃完中間部份已經好累了,麵包外殼實在無力再戰,這是我第一次吃Honey Toast吃剩那麼多。

這個Honey Box看得出店方是想整到全個都鬆脆的,但我想是麵包來貨問題,這舊麵包質感令我想起一些舊式茶餐廳吃早餐A嚐到的硬質牛油麵包,麵包似是發酵不夠,不夠鬆軟,麵筋死實實的撻在一起,看上右圖就見到連捲麵糰的痕跡都還在,發酵足夠的麵包甚少機會見到這個卷吧。

我們笑說提議店方用博洛尼亞的麵包去做Honey Box,在家都可以做到好好吃,當然成本大增啦。

Pudding
地址:大坑京街17A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90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