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4, 2011

爽報#14‧霎西街拉麵店


最近銅鑼灣成為日本拉麵店的角力場,一風堂、鳥華、達磨及豚王都開分店到這區去,當中部份都試過了,更驚喜是發現了在霎西街的新拉麵店──魂,這間小店只有十來個座位,廚房只有大廚和助手二人,吧檯的座位有木板相間,設計很像著名的日本一蘭拉麵,每個食麵的人像是在自修室溫書的模樣,而我坐在吧檯位置看著廚師認真地煮拉麵,越望越餓呢。

吧檯一人一格自成一角

太極

店小,菜式選擇也小,拉麵口味只有四款,第一次光顧時第四款口味還未推出,我就點了名為「太極」的口味,以豬骨湯作基礎,拉麵一旁加上一勺墨魚汁,奶白色豬骨湯加上墨魚汁的賣相,也許太極之名由此而來,配以叉燒、溏心蛋、粟米、木耳、蔥花、芝麻和以金箔點綴的蟹羔,碗邊還插著一大塊紫菜,賣相豐富誘人。湯底是香濃的豬骨湯味,不像達磨、豚王般濃厚,怕膩的人這個濃度已足夠。漂亮得像漏油般的溏心蛋味道很好,橙紅色的蛋黃呈啫喱般誘人質感。叉燒實在感很重,不會一挾即散,還可細嚼到豬肉和脂肪帶點彈牙的質感。蟹羔味道頗濃,混合帶甜的墨魚汁和濃郁豬骨湯,我把湯全喝光以表達我對此麵的讚賞。

美味的溏心蛋。我嫌脂肪部份不夠溶化的叉燒

 由於豬骨湯不是濃稠到杰身,很容易清掉

 青龍

第二次終試到售價最貴、每晚限賣30碗的「青龍」,名字甚有霸氣的拉麵,想不到吃畢給我很女性化的感覺,仍以豬骨湯做膽,配以菠菜汁、蟹肉、魚子醬、粟米蓉、叉燒、蘆筍、番茄及溏心蛋,配以多種蔬菜令這碗豬骨湯拉麵味道清新起來,吃完拉麵感覺很Light還是第一次,這種創意拉麵在本地少見,觀乎facebook上男性朋友的反應似乎不受落,未知創意最後是成是敗呢?

 青龍比太極的叉燒厚三倍

 青龍加入菠菜汁,豬骨湯底漸漸變成綠色


地址:銅鑼灣霎西街18C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7728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