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1, 2011

自煮中菜初體驗~Fresh to go

小妹還未獨立生活,還過著與家人一起住的日子,其實相當幸福,因為放工過後總有熱辣辣的湯和飯菜等著我。

當然這種幸福亦有壞處,就是很少有機會下廚,蛋糕曲奇那些糕點沒問題,西餐意粉也有煮,但講到真正煮一餐中式住家飯,很抱歉,一直沒有這個機會。

哼哼~這次終於有機會給我練習練習,而且是個入門班,循序漸進實在是好事,成功機率比較高嘛!我怕失敗會打擊到我的弱小心靈......


這個練習機會是因為Fresh to go,它是一個高級食材餸菜宅配網站,在網上選好心水菜式,當日上午11時前下單,即日下午就可安排送貨上門,餸菜包將菜式材料洗好、切好、配搭好,連調味料都有提供,顧客只需按步驟煮,就可以在短則幾分鐘內煮好一碟餸。

除了方便,用料靚都是它們的賣點,豬肉用西班牙黑毛豬,雞肉用澳洲無荷爾蒙雞肉和嘉美雞,蔬菜亦是有機出品,送來的餸菜是眼見到的乾淨、企理、用料靚,感覺放心。

頭一次瀏覽該網站,菜式選擇比我想像中要多元化,除了小炒、蒸煮類菜式,連豬腳薑、紅燒原件魚翅、蜜汁叉燒、川貝燉雪梨都有,都幾有驚喜。至於價錢走中產路線,一個薑汁炒芥蘭要$55,菜式多為二人份量,如果想煮一頓二人晚餐,約需二百多元。

訂食材我有試過,訂餸菜包倒是頭一次,訂貨可選擇兩個時段送貨,送貨員到之前會有人打電話通知。


這次我共點了7件貨,全放在附上冰包的保溫環保袋裡,擺放得很企理。


每一款餸菜都以上圖的膠器具盛載,表面的封膠輕輕一撕就打開,不用出死力同它搏鬥,而所有餸菜包都很衛生乾淨,隨餸菜包還附上每款餸的煮法介紹的單張,中英對照的。

好~開始煮我的飯了!


先是薑蔥爆炒鮑魚($168),8隻鮑魚早就洗刷乾淨界好格仔花,蔥段都切得好整齊,先用中火將鮑魚飛水,然後在鑊中加油爆香薑蔥,1分鐘後略灑少許水,放入鮑魚及調味料炒至杰身,香噴噴的薑蔥爆炒鮑魚就完成了,味道和大牌檔的出品頗相像,衰在我手勢不好,鮑魚界花的部份韌了一點,而美味的薑蔥就給媽媽清掉了,味道不錯啊。


然後是瑤柱鴛鴦蝦煮有機菜($70),材料包括切成小塊的有機紹菜、粉絲、金菇、鮮蝦及蝦米,用中火將湯汁煮滾,加入全部材料至煮熟,滾幾滾就完成,我下了點點鹽和胡椒粉調味,味道屬住家風味,因為它們提供的上湯不會太濃,而當中兩件蝦肉用來點綴的作用多於食味,令餸菜更名貴。

另一道菜是不用煮的──麻辣口水雞($125),據知是網站的招牌菜,已煮熟的雞肉塞滿長方形的膠器具,另一邊是醬汁,還另外附上皮蛋、花生、芫茜蒜蓉辣椒等調味料,所以五樣材料撈勻後變出滿滿的一大碟,份量足夠四人吃!

雞肉是嘉美少爺雞,皮薄而脂肪較少,從雪櫃取出後雞肉形成一餅,因為雞汁凝固將雞肉黏在一起,所以撈其它材料前我先用手將雞肉撕開,這算不算後期加工的手撕麻辣口水雞呢?哈哈!味道而言的確很好,醋香和辣味平衡,而蒜蓉、芫茜、芝麻等調味亦令整道菜味道複雜起來,吃時記得多蘸醬汁,我哥也大讚這道菜不錯呢!


剛才說此網站的菜式種類多,想不到連煲仔飯都有,三款口味中我選了馬友鹹魚雞粒煲仔飯($80),煲仔飯連煲送來,其實飯已經煮熟,將煲以明火的小火煲10至20分鐘,直至出白煙即成。處理煲仔飯比較不簡單,因為完全掌握不到煲底的狀況,怕煮的時間短雞肉不夠熟,煮得太久鍋底就會焦,結果我就是煮燶飯焦的一個,幸好還未出現焦味,但就無飯焦吃了,相對飯的份量亦會較少,雞肉冬菇等配料就超級多!雞肉冬菇都很美味,鹹魚切成小粒混入其中不會太鹹,飯粒軟熟,豉油夠色但不會死鹹,很喜歡煲仔煮飯的獨特氣味。

最後一道餸菜是鹹蛋黑毛豬肉餅($75),已剁好的豬肉餅原個送來,只要將肉餅置於碟上壓平,以中火蒸8分鐘即成,不過蒸多少分鐘還要看你把肉餅壓到多平,原個送來時肉餅頗厚的。平日食西班牙黑毛豬的產品多是Iberico Ham,想不到在家煮飯仔都可以一親黑毛豬的芳澤,蒸好的肉餅肉質鬆軟,不會夾雜很多肥膏,當中還夾雜少量的馬蹄粒,很好送飯的一道菜。


全程不用一小時,我就煮出一餐好得體的飯,而且每一道菜味道都是上佳的,真心給自己一個叻,不過當然功勞不能全歸我自己一個人啦!把上面這張相放在facebook上,朋友都個個讚Like,如果我不道出真相,大家都會誤會我是入廚高手。

這個自煮中菜初體驗很成功,謝謝Fresh to go邀請我去體驗這個方便快捷的餸菜宅配服務。這種服務方便到要上班但放工不想出街吃的人,朝早上網Click幾Click,晚上回家就可玩煮飯仔,把我認為煮餸最麻煩和耗時的部份──買材料、洗、切、醃的時間省掉。而不太會下廚的人又想給情人一個驚喜,這個宅配服務也很適合,總好過買外賣回家扮自煮。當然價錢不算便宜,因為他們選用的的食材用料較高質素,等於去高級超市買餸價錢亦比街市貴的道理。如果想經濟一點,上網點兩個菜,再加入自己煮的菜式亦可以,好像今次試過的口水雞我就想擇日再吃。

如果你有興趣訂他們的餸菜,我的建議是即日到貨即日煮,因為部份材料如鮑魚即日食用最好,而每盒餸菜都標明到期日,有些亦可存放一兩天。

最後有個對Fresh to go的小建議,我見每盒餸菜上都有個QR Code,我原以為一嘟就會見到烹調步驟,結果只是Re-direct回到網頁,實在有點浪費,不妨考慮用QR Code顯示烹調步驟,這樣甚至可以省回附送的煮法介紹單張。

我明明說過今次訂了7件貨,上面只介紹了一飯四餸,餘下的兩件會另文介紹啊。

Fresh to go
網址:http://www.freshtogo.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