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9, 2011

爽報#12‧信得過靚湯

人年紀漸長口味也跟着變,近年我食飯總想飲啖湯,那怕是老火湯好,或者浸着湯的粉麵都好,尤其在不想吃飯的日子,總之就是想飲啖熱湯,暖暖胃。(這種口味是否意味着我老了?哭)

這晚到了灣仔謝斐道的信得過,招牌三隻字的左右兩旁標語已道明此店的招牌作:「正宗黃沙豬膶、極品靚湯專門店」,好吃的何止黃沙豬膶,這裏實在是豬雜專門店,豬心、豬橫脷、豬腰仔、豬粉腸都有供應,誰和豬有仇來這裏就最好了,哈哈!還是說回我渴求的湯水,這裏的湯全是足料足火候的老火湯,無味精,選擇亦多元化:黃沙乳豬膶湯、杏汁白肺湯、火朣老雞湯、鮮元貝雲吞湯、澳洲鮮帶子湯等,各有特色。


我點了白胡椒水晶豬手湯配新竹米粉,豬手以骨頭為主,連有不少爽脆彈牙的豬皮,味道很清爽,和平日吃燜豬手的黏膩質感截然不同,白胡椒味突出令湯添加醒神的辣味,兼具暖身驅胃風作用,而新竹米粉纖幼爽滑,最後我吃到碗底朝天,湯一滴也不剩。


友人點了招牌杏汁白肺湯配讚岐手打烏冬,奶白色的湯湯色清澈,以鮮杏仁磨碎再打汁熬製而成,杏仁味來得淡淡的,喝下去滿有清潤的感覺。豬肺洗得乾乾淨淨,沒有討厭的豬臊味,口感軟滑,點一點豉油吃味道更佳。

還點了一碟豬仔蝴蝶腩過口癮,分為白灼和嘴擘擘口味,嘴擘擘是甚麼?就是在白灼蝴蝶腩之上淋上麻辣醬汁,辣到你嘴擘擘,幸好辣度沒那麼誇張,切成小塊的腩肉質感軟腍筋膜爽脆,配以麻辣調味醬料變得惹味,非常好吃。

冬天到了好易喉乾舌燥,有這類湯品專門店,無住家飯吃的人也可以喝點湯水滋潤一下。

信得過
地址:灣仔謝斐道307-311號快添大廈地下A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5251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