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 2012

2011年最後一口甜~佳記甜品

和去年一樣,今年除夕夜我和男友又往新界西北跑,避開人群,靜靜地二人吃甚麼都好。今年我多攜爹娘一起去進餐,因為一想到大時大節年輕人例必出街去,父母二人自己不會出街吃飯,就由我做主動吧,我提議吃甚麼他們也不會反對的,最多跟我去做白老鼠罷了。

而這個除夕晚餐真不幸地當了無食神的白老鼠,吃了個不甚回味的雞煲後,我提議吃甜品去,除了味覺上的需要,也想有點心靈慰藉。

元朗區吃甜品首先會想到B仔涼粉,它正名叫佳記甜品,但叫B仔涼粉就個個聽得明,原來爹娘從未光顧,於是一行四人往又新街出發。


其實從雞煲店走往又新街,是會經過佳記位於大坑渠老舖的,但不知道為何這間店劣評甚多,而我個人亦較喜歡又新街熱鬧的氣氛,吃飽嘛就多走幾段路,順道看看附近店舖的變遷也不錯。

店內店外都擠滿人,慶幸我們很快就找到吉檯,爸二話不說點了個B仔涼粉($63),真好,那麼其他人不用煩惱吃甚麼了。


一個B仔涼粉差不多有我個頭咁大,印象中我亦從未吃過,其實這款馳名港九新界的元朗特色甜品,不用吃也估到其味道,不過是涼粉+糖水+大量生果,份量大小不影響味道。人多的話點這款甜品壓一壓場,大夥兒一起分享,開心比味道重要得多。


數一數生果款式超過十款,哈蜜瓜、蜜瓜、蜜桃、香蕉、菠蘿、木瓜、罐頭荔枝、大樹菠蘿、奇異果、西瓜及海底椰,還有涼粉及蘆薈粒,花奶另上,每一樣東西味道正常而糖水不過多的話,是沒有出錯的可能。

媽媽因為想吃點熱的,就額外點了芝麻糊,頗具芝麻香味道正正常常,份量亦多。而最後三人是解決不了B仔涼粉的,剩下一半唯有帶走,店員在帳單上+$3,因為外賣要加錢,一個膠盒一個膠袋,$3都幾貴。

論味道其實B仔涼粉沒甚特色,只是大堆頭,但閒時與家人朋友分享一下都不錯,因為食是一個共通話題,多聊天對親情和友情都有幫助。

吃畢趕到戲院去,與Tom Cruise一起迎接2012。

佳記甜品
地址:元朗又新街置富中心7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6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