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 2011

爽報#11‧鮮果甜乳酪

兩年前掀起的Frozen Yogurt熱潮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乳酪店開個不停,最近一些連鎖集團亦開副線賣起乳酪來,就連我入迪士尼樂園玩都見到有乳酪雪糕賣!這種口感與雪糕無異、因為加入乳酸菌而令其帶點酸味的甜品,其實並不陌生,小時候在阿波羅雪糕屋不是常吃麼?

現在想找一間阿波羅雪糕屋說易非易,說難非難,因為大部份都藏身屋邨商場內,但原來也有近60間分店之多。這天走過瀝源邨,心血來潮想吃杯小時候的乳酪雪糕,平日吃Froyo配料和乳酪只是放在一起,阿波羅的鮮果甜乳酪卻是將雪成冰的生果硬生生打入乳酪之中,將兩者完全融合,選個西瓜味麼?雪糕就變成粉紅色;選個藍莓味麼?雪糕就變成紫藍色。

雪糕內放滿各種類冰生果粒,多數是熱帶水果,選好後阿姐夾滿一個小杯,然後將冰生果和一杯乳酪倒入機器內「轟轟轟轟轟」一輪後,就擠出扭紋狀的乳酪雪糕。相比現在流行的Froyo, 阿波羅的乳酪雪糕質感粗糙得多,近乎球狀雪糕的硬度,被打碎的冰生果變成一絲絲纖維混雜在乳酪雪糕之中,有時還夾雜未完全打碎的生果粒,乳酪酸度足夠,夏天食感覺好消暑,冬天食就容易把牙凍僵,感覺牙齒和硬身的乳酪在角力。有時候明明點一杯椰子口味,出來杯乳酪卻是有顏色的,原來是上一個客人挑選生果口味殘餘的部份。

論奶香、論幼滑程度、論賣相這個乳酪雪糕都給現在的Froyo比下去,但對小時候的我來說,一杯阿波羅已經是奢侈品,因為當年吃得最多只是便利店的軟雪糕。現在只挑一個生果口味的話阿波羅大約賣$16,相比動輒一杯賣二、三十元的Froyo亦算便宜了。

阿波羅
http://www.appolo.com.hk/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