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5, 2011

超值五星酒店任飲香檳Sunday Brunch~Clipper Lounge

向來喜歡文華東方酒店Clipper Lounge的自助餐,論菜式選擇不算多,但每款質素都有保證。年紀漸長我的胃口就越小,在食物選擇上要精明一點,寧要吃好,不要吃多。


最近Clipper Lounge的Buffet又成為焦點,因為首次推出了Sunday Brunch,現今世代的Sunday Brunch怎能沒有Free flow Champagne?Clipper Lounge供應的是"R" de Ruinart,自問對酒沒有研究,香檳品牌只認得較常見的Moet & Chandon或Perrier Jouët,原來"R" de Ruinart這種香檳來頭不少,Ruinart是歷史最悠久的香檳酒莊,感覺和這酒店品牌很配合。


吃Brunch不能少得早餐Items──蛋,喜歡這裡煎蛋的Cooking Station,用禾桿草舖底再放上雞蛋及食材,有點農場Feel。而蛋亦不只得雞蛋,還有鴨蛋選擇,可挑選不同配料做奄列,這次我只想簡單吃個煎鴨蛋,一雙橙紅色的鴨蛋黃圓潤挺身,而蛋白部份則較雞蛋白脆口,很少吃到這種質感。


早餐Items之二──麵包,麵包架放滿各式麵包,亦準備了多士爐供烘多士之用,雖然麵包是飽肚之物,但我這個澱粉質怪一開始已忍不住吃了兩款,不用翻熱味道都很好了。


生蠔是很多人吃自助餐的重點,卻是我甚少甚至是從來不碰的項目,不要問我為甚麼,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或者有一天我會喜歡,但未到時候。補充一下這裡供應兩款生蠔,雖然不是即叫即開,但見補貨次數頻密。


剛剛說我還未開始欣賞生蠔,但最近卻開始愛吃起海鮮來,上圖的冰鎮海鮮我就吃了兩大碟,款式包括瀨尿蝦、蟹腳、凍蟹、蜆、小龍蝦、蟶子、翡翠螺、青口,還有以玻璃杯盛載的Cocktail蝦,吃得非常滿足。


刺身壽司和點心選擇都有齊,牡丹蝦鮮甜,而自助餐點心由於長期擺放一向難保持質素,這裡的蝦餃算是很不錯,蝦餃皮沒有溶溶爛爛的情況,內裡蝦肉爽口足料,用迷你竹籠盛載賣相精緻已先聲奪人。


吃到這裡其實只吃了自助餐食物的一小部份,但我已經開始飽了,就四出尋找一些不飽肚而有趣的食物,先是在沙律菜附近找到了夏威夷果仁,有趣在於用仿英文報紙的蠟紙捲起盛載,而香脆的果仁最適合用來送香檳。之後在煙三文魚及意大利火腿處發現了另一款Cone形的食物,以黑色雪糕筒盛載煙三文魚粒,中間還有牛油果蓉,一脆一軟口感和味道皆不錯。


最後應該到甜品時間,但我的甜胃還在罷工,和廿多款甜品無緣一聚,當中更包括文華餅店著名的American Cheese Cake,平日在餅店一件賣約$40,甜嘴兒來到真的超高興,我只挑了一款較清淡口味的士多啤梨啫喱品嚐,賣相和味道一樣出色。最後點了杯Latte作結,雖然酒店的咖啡質素不及專業咖啡店,但想不到這杯Latte拉起花來,值得加分。

我的標題是《超值五星酒店任飲香檳Sunday Brunch》,究竟有幾超值?成人每位收費$568,是現今香港五星級酒店最便宜的任飲Champagne Sunday Brunch,據知訂座已經排到2012年3月份,香港人真愛吃自助餐呢。

最後要謝謝酒店的邀請。

Clipper Lounge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9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