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3, 2010

旺角台式雙雞之爭~豪大大雞排 vs 北海道脆皮雞排

我仍然給朋友/同事錯覺──我是個不吃「熱氣嘢」的人,可能我拒絕他們的零食太多次了,漸漸有「熱氣嘢」大家都不會主動找我。其實也不打緊,少吃一點又不會少一塊肉,皮膚亦會更好吧!不過,近年我對「熱氣嘢」毫不避諱,這個情況應該由年初在台北每晚吃一塊豪大大雞排開始,我甚少追著「熱氣嘢」來吃,可想而知我覺得豪大大雞排有多吸引。

這個動作我在台北做過一次,現在旺角也要做一次,雞排大小足以遮蓋我的頭。

最近在facebook及微博上得悉豪大大雞排進駐旺角,好奇就走去試一試。旺角店由於新開關係比台灣街邊檔或者臨時市場的都要光猛新淨,店面就是大玻璃設計的街邊Open Kitchen,戴口罩的師傅埋頭苦幹在炸雞排,人龍就排到長長的。每件雞排索價$25,比台北的NT50 (約港幣$13)要貴一倍。


我選了小辣,師傅小心翼翼把兩種味粉灑在雞排上,動作比台北店的師傅要溫柔得多,生怕味粉會到處飛揚似的。熱辣辣的雞排先放入厚身紙袋,再放入膠袋,但當晚天氣涼涼的,單是捧著紙袋都未見「辣」手,膠袋就得物無所用,有點浪費。


開動了!雞排粉漿的煙韌度與台北的極為接近,是久違了熟悉的感覺,不過越吃越不對勁,越吃下去越發現雞排的肉厚薄不一,厚的一邊肉質偏嚡,薄的一邊卻有筋咬不開。吃下去一半更咬到大大條雞骨,最後發現雞排有三分之一都是雞骨,我在台北光顧兩次都未曾吃到骨的,是香港用的雞排來貨不同嗎?就算不同,也從沒有想過吃雞扒會吃到如此多骨,尤其作為旺角街頭的小食,哪有人有時間和手去啃雞骨呢?此點可以改善一下嗎?


兩星期過去,再次來到旺角街頭,男友提議吃另一間炸雞排店──北海道脆皮雞排,我也樂意奉陪!這間店名明明寫著「北海道」的招牌,旁邊卻強調「台式」做法,真搞不懂是甚麼意思。我們選了G脾排($23),由於即叫即炸的關係,就要乖乖拿著號碼紙等,店方多做約十單八單生意了,我們的G脾排終於出世。從約十款味粉中,我們挑了咖喱味,店員就用剪刀把我的們G脾排剪開一件件,然後灑上咖喱味粉,隨即放入紙袋內奉客。


一袋雞脾排熱辣辣捧在掌心,冬天用來暖手真的很不錯。雞脾排約剪開了八件,每件都份量十足,這個炸脆皮有點像炸番薯那一種,表面很光滑的,夠脆口夠香口,不過個人認為這種脆皮與炸雞有點格格不入,我比較喜歡炸皮緊貼雞肉表面而且縐縐的那種,像麥樂雞或者豪大大雞排,而且這種皮難沾上味粉,結果咖喱味甚至鹹味都是偏淡的。雖然脆皮不配合,但炸功確實不錯,雞肉仍然嫩滑又Juicy,吃著吃著見到薄薄的雞皮,也懶得挑去了,在旺角街頭哪有閒情逸致左挑右挑呢?

由於這個G脾排份量十足,我吃了兩三件已經投降了。我跟男友笑說這塊雞排可以用來做餸,煮碟意粉,外賣一塊G脾排,淋個咖喱汁即成,省回自家的煤氣費和炸雞的油,乾手淨腳。

豪大大雞排
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2Y號達利大廈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9081

北海道脆皮雞排
地址:旺角洗衣街59號啟賢大廈地下8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87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