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 2010

兒時味道的回憶~通達食店

趕去旺角睇戲,晚飯選擇就要快靚正,該區街頭小食店選擇多的是,但不想立食,就早一個地鐵站下車,去了通達食店。

通達是一間入舖的港式小食店,賣的是最地道的腸粉魚蛋雞翼麵,但因為價錢相宜,質素也算不錯,所以店內經常坐滿人。你見到除了年輕人,亦會有西裝友,拿著唉瘋,吃著一碟腸粉魚蛋,既頂肚亦比去連續店買杯咖啡味飲品便宜。


這夜我點了恨食好耐的魚肉翅,由於男友不好此物,所以吃的機會比較少。魚肉翅並非甚麼山珍海錯,但卻包含不少兒時回憶,小學時代我家樓下有一小販檔,賣生菜魚肉及碗仔翅,放學時媽媽會給我們幾塊錢去買,一星期至少有一兩次,有時買生菜魚肉,有時買碗仔翅,貪心的時候就買兩溝!

生菜魚肉的回憶亦要提及小學的長周,長周就是星期六要返早學,起身的時候天都未亮,回到學校放下書包就到學校外的空地吃早餐,每個周六空地就有十多架小販車,賣魚蛋,賣腸粉,賣糯米飯,我吃得最多的就是生菜魚肉那一檔,小販車旁有張圓枱,買了生菜魚肉的同學就圍枱而立食,枱上只放一支胡椒粉,我會下很多很多令湯變得辣辣的,冬天來一碗,好過癮。


回憶講完了,講返是夜的魚肉翅($17),這裡的叫做三溝,因為有魚肉生菜和碗仔翅,三溝還是第一次吃,平日的都不會下生菜。翅的餡料不離木耳、粉絲、蛋絲,這裡的翅推得不杰身,多用匙羮攪弄更會越攪越水(正常效果來的),味精不多,味道挺好的。魚肉粒不知道為何呈方型,實在古怪,一看就感受到是機器式製作的產物,這種魚肉就算含魚肉量不多,也要用匙羮/刮逐粒逐粒推落湯中才好吃的,即是現今打邊爐給你一舊墨魚滑,你用刮一下一下推下去的效果。


原來今晚是魚蛋大會,除了我的魚肉翅,還點了燒賣($6)和魚蛋($6),男友則點了魚蛋河($18),全都是魚蛋製品。燒賣魚蛋中的魚蛋質素最好,好味彈牙的;燒賣質感亦不算粉,過得去;想不到魚蛋河的魚蛋最差,彈口,但那種彈口不是真材實料打到彈口那一種,感覺很化學。

通達食店
地址:油麻地碧街48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9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