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5, 2010

Dine and Wine Festival 2010


有幸掹搵食能手衫尾,得She.com邀請於2010年10月28日免費到Hong Kong Dine & Wine Festival玩一晚,因身體不適,事隔個多月才寫這Blog文,其實積壓想寫的還有好多好多……

這晚我得到一本VIP Pass,以及一隻酒杯,拿著酒杯,憑票取酒,就可以行到邊飲到邊,對於愛酒人士來說,真是一大樂事。不過我不大會喝,所以這晚都是感受氣氛為主。


在旅發局人員帶領下走了一圈,然後就自由活動了,先在舞台區聽了一會Laura Fygi的表演,然後往「尊尚名酒區」進發,這個區內的酒都比較名貴,想入去普通票是不可以的,要額外買票。一進入來就遇上差不到排到門口的人龍,原來是排隊換取Jamon Ham的,各個美酒攤位反而沒有人龍。男友愛紅,我愛白,男友先換取一杯 2003年份南澳洲紅酒,然後是意大利的2003 Seghesio Barolo Pajana;而我則先取一杯 2008 La Sirena Napa Valley Moscato Azul,之後在一個人頭湧湧的攤位擠身取得Fürst von Metternich Rosé。

    2008 La Sirena Napa Valley Moscato Azul                  Fürst von Metternich Rosé

既然叫Dine & Wine Festival,酒飲過了,是時候找點吃的了。食物也是憑票換取的,當然食物亦可用真金白銀買,而每款食物用多少張票去換取,則由參展商決定,當一隻熱狗用一張票換取,而Parma Ham亦是用一張票換取的時候,我當然選擇後者,結果這條短短只有幾個人的人龍卻花了我大半小時去排!這個參展商的工作效率真是……我抵得悶可以默默排隊等,但卻要一直聽著太太們的無間斷嘮叨,真是耳仔受罪。幸好用兩張票換來的Parma Ham份量不少,一啖Wine一啖Ham,不枉我排隊排那麼久。

                          Parma Ham                                               手抓滋味骨

而在我排隊呆等期間,男友就先後用票換了幾款食物回來(可想而知我排了有多久T__T),包括岑師傅秘制鮑汁荷包蛋飯(1張票/$28)、手抓滋味骨(1張票/$20)、泰式臘腸串燒(1張票/$20)、豬肉串燒(1張票/$20),最後一起換了蒜泥白肉(1張票/$20)及醬牛肉(1張票/$20),說真的以攤位形式賣的食物,質素真的比平日差一截,只能夠用來頂肚,蒜泥白肉及醬牛肉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吃甚麼,無蒜泥而只有死鹹味,醬牛肉韌到可以鍛鍊牙力;手抓滋味骨質感怪怪的甜酸味太濃;串燒即叫即燒味道還好;鮑汁荷包蛋飯製作比較認真,蛋即煎,菜即淥,鮑汁味濃;那個等到我變化石的Parma Ham由於是凍食,味道當然不受環境影響。

                泰式臘腸串燒及豬肉串燒                               蒜泥白肉及醬牛肉

場地是廣闊的西九,地方大是夠大,但部份路段是泥沙石仔路,對於著Suit踩高跟鞋的女士而言,真是不太方便。但能夠手拿酒杯,吹著海風享用葡萄美酒,的確寫意,當然如果我識品酒就更好了!哈哈!

喝下兩杯腳步浮浮,步行離開時沿路燈光閃爍,意境醉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