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7, 2010

甜魔上身~epoch試食會

自從養成了先餵飽相機才到自己吃的習慣後,如果開動前不影相,有時感覺若有所失;如果拍到美的照片,整頓飯的感覺就更愜意(當然食物本身要好味),回家打開電腦又可用眼睛去細味。


日前抆搵食能手衫尾出席了epoch的Blogger Event,飽嚐9款甜品,我吃甜品的興趣普通,在意的是我拍的食物照,結果很滿意,也順道在此談談食後感。

Kami Too($58)
材料就是品牌推出的樽仔布甸Kami,以前也在VinGo買過,味道很不錯的,在Kami上加上士多啤梨、藍莓和木莓,沒有不好吃的道理。順道想讚讚個容器,令平凡的布甸甜品更吸引。

Opera 3G($62)
概念是將Opera拆件變成三部份,包括一杯咖啡慕絲、朱古力雲石蛋糕及榛子脆片,咖啡慕絲杯底是碎冰,加上滑滑的慕絲味道不錯;朱古力雲石蛋糕的朱古力味濃郁,餅底還混有杏仁粒;至於呈弧形的榛子脆片,要暴力一點把它敲碎才可享用,榛子味不突出,似普通糖漿做成的脆糖。這款甜品味道說不上最好,但我喜歡的是將Opera拆件的概念,叫一款甜品可以吃齊多種質感的甜品。

Thin Apple Tart with Caramel Ice Cream($62)
賣相很美的蘋果撻,撻底的酥皮薄薄的,鋪滿焦糖蘋果,焗好後加一球雪糕及焦糖醬,到我們切開品嚐時酥皮已浸至軟身了,帶點肉桂的味道,加上蘋果是偏酸的,平衡到焦糖糖漿的甜味,總好過一味甜甜甜。

Souffle Glass($68)
用玻璃杯盛載的梳乎厘,就可以欣賞其內在美。店方稱梳乎里的綠是因為那是開心果味道,不過每人試味後,只吃得出杏仁味而不見開心果味,那些綠色究竟從何而來呢?實在是個謎。這種綠色令我想起我用班蘭精油做的班蘭蛋糕,不過這款吃下去卻是杏仁露味,杏仁是本人最怕的食物味道之一,唯有加點朱古力醬溝味那種味。

 Seasonal Fruit Crumble($62)
令人眼前一亮的甜品,將一層Earl Grey Tea Jelly蓋著煮過的梨,旁邊加上薑味Crumble。個人不愛吃煮過的生果,所以那件梨沒有多吃,而Earl Grey Tea Jelly太甜,質感亦比想像中硬,但我也明白做到那麼薄身,不弄得硬一點實在很易爛。最喜歡的是那些薑味Crumble,小小的一粒挺香脆,不過薑味不太明顯。

Passion Fruit Warm Chocolate Cake($68)
全日最好的一道甜品,和我之前自己幫襯的一次質素差不多,不同的是這季推出的是熱情果味道,不但伴碟的汁是熱情果醬,連中間的朱古力漿也混入熱情果,所以在濃郁的朱古力味中會吃出淡淡的熱情果酸味。朱古力用上Valrhona,蛋糕部份鬆軟,流心效果不俗,店方強調沒有加入生雞蛋以達到流心效果,大家可安心享用。

Chocoloco($62)
貌似一杯側放的多泡啤酒,其實杯底是煮過的梨和咖啡雪糕,上面是白朱古力慕絲,表面還會灑點橄欖油和黑胡椒,設計意念來自西班牙的傳統菜式。味道而言是可以的,但如果沒有店方介紹,不會估到當中的材料,白朱古力慕絲質感很稀,用奶泡去形容會比較貼切。

Berry Soup w/ Sable & Strawberry Foam($58)
剛剛的Chocoloco慕絲質感似奶泡,這個名為Soup及Foam的甜品,反而質感就更杰身。墊底是浸過紅酒的雜莓,上面由士多啤梨味忌廉及士多啤梨味雪糕打成,吃起來滑滑的,可幸沒有藥水味出現,不吃士多啤梨味製品的我也不抗拒。

7 Layers Chocolate Cake($32)
登登登登!此店最著名的朱古力蛋糕壓軸登場,這款蛋糕是鎮店之寶,不少人都訂一大個做生日蛋糕。廚師用Valrhona 66%朱古力做出不同質感,包括脆脆的餅底、濕潤的朱古力蛋糕、軟滑的朱古力慕絲、滑溜的朱古力漿及朱古力薄片融合在一件蛋糕之內,用肉眼數最多只數到六層,老闆笑說純綷因為他個人愛七這個數字,而事實是有一層其實是透明的不易察覺。不管它有多少層,總之是一件出色的朱古力蛋糕。

一個充滿甜味的Blogger Event,甜品質素著實不錯,最最最欣賞還是甜品的精美賣相,真的可以令平凡的甜品增加不少吸引力。最後還有咖啡拉花試玩活動,留待下回分解。

epoch Coffee Bar & Desserterie
地址:鰂魚涌華蘭路12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67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