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2, 2010

灣仔爽勁牛肉餅~潮苑

最近的晚餐不想多吃,簡單吃碗粉麵就夠,這夜預約了的唉瘋科到貨,取機前就往灣仔潮苑解決晚餐。(提起唉瘋科真係唉唉聲,有機會再講)


一坐下來就聽到哥仔話河粉沽清,想不到不過晚上八時粉麵店連河粉也賣光了。雖然我第一次光顧,不過看餐牌和牆上的Media Coverage都知招牌菜是魚蛋和牛肉餅,那麼我就來一碗手唧魚蛋拼牛肉餅米($25),男友則點了坑腩麵($20),另加一碟腐乳通菜(跟粉麵加$7)。


此等粉麵店最快靚正,食物轉眼間到齊了,我的手唧魚蛋拼牛肉餅米感覺好清,因為湯底呈米白色,加上白色米粉和白色魚蛋,不過吃下去味道絕不會寡,老土講句是魚有魚味、牛有牛味,魚蛋雖然質感不夠鬆身,但不是溝粉貨色,自然的魚味濃郁,據知用了新鮮門鱔及九棍等四種魚打製。而牛肉餅形狀似牛丸被片薄,其實是將黃牛肉用鐵棍打成扁平狀,比牛丸多一份爽勁,質感很有趣,咬下去時有點像牛丸和牙齒在角力的感覺。素來吃粉麵甚少叫牛丸的我,會認為來潮苑不試試這款牛肉餅是閣下的損失。

至於男友的坑腩麵,湯底顏色較深,牛坑腩半肥半瘦,肉質軟腍又不覺油膩感,是合格的質素,唯獨粗麵煮得太軟身,欠缺了粗麵的爽彈質感。

比魚蛋做得更好的爽彈彈彈牛肉餅

連同一支黑水($6),二人晚餐收費$58,經濟得很,味道亦不賴。我倆常給朋友印象是「經常食好嘢」,換言之花費亦很大,其實不然,我們不過是肯花時間做資料搜集,食店選擇盡量不重覆,平有平食,貴有貴食,漸漸就變成生活情趣了。

潮苑正宗潮州粉麵
地址:灣仔春園街37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0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