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9, 2010

Happy Friday要吃到肚子撐著走~大鍋口

工作幾年,向來不怎麼看重Happy Friday,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比較無憂無慮吧,是一單接一單,見招拆招那種,當然累積下來的人脈關係幫助了很多。時間過去,看的東西多了,接觸的人多了,負責的東西多了,壓力也隨之增加。間中工作情緒會比較低落,就會有返工等放工、周一等周五、周末等長假的念頭。這星期我就很期待周五的來臨,吃一頓豐富的,調節一下悶透的情緒。

原本是二人火鍋局,得知好友J無家可歸無飯可吃就邀請一起加入了,打邊爐人多有著數啊!原屬意吃小肥羊任食火鍋,但一想到飲品另計、羊肉另計,味道也不如深圳吃到的,就打消了念頭,轉投荃灣大鍋口的懷抱了。此店新開張時光顧一次,覺得平靚正,半年過去不知道水準有否下降呢

餐廳全落地玻璃窗,可看到荃灣夜景甚至海景。    免費升級的喇沙湯底,吃到最後都很夠味。

如果是4人或以下光顧,強烈建議訂座時說明要卡位,因為非常舒適。全店只做任食火鍋,成人$128,當然還有很多加錢可享用的貴價Items。任食的湯底有三款,但我用了OpenRice下載的免費湯底升級Coupon,不用加$88就可以有喇沙湯底,火鍋料未到前先喝一下,味道很不錯,甚至比坊間賣喇沙的店還要好。

    手切肥半不是肥到無朋友的肥膏牛,讚!                          生蝦細隻但鮮甜。

任食的火鍋料有85款選擇,還有10數款要加錢的靚火鍋料,包括阿根廷象拔蚌、廣島蠔等,但冰豆腐要$18一碟就有點古怪了。香港人食任食火鍋都有個習慣,就是點火鍋料數目要誇大其數,尤其叫肥牛,明明只有2個人但要寫十份,因為廚房每次總是供應很少份量。幸好這種方法不用在此店使用,因為店方供應的食物份量掌握得很不錯,寫清楚人數就可以了。而且火鍋料每款都是獨立上枱的,我比較喜歡,有些任食火鍋店會把你叫的火鍋料全部Group在一隻大碟,從環保角度看的確可少洗幾隻碟,但我感覺就是不喜歡。

         四寶丸無食勻,但整體來說也不錯。  日燒芝士波在座兩位讚好,我就走芝士才叫好。

     新鮮牛展碟底有不少油,是怕黏在一起嗎?                原來牛筋腩打邊爐也不錯的。

和男友吃了無數餐飯,記憶中甚少聽到他在進食時平均每隔20分鐘就稱讚一次,這晚,他讚美「真係幾好喎!」的次數聽到我有點麻目了哈哈!先是湯底幾好,然後是手切肥牛幾好(是肉多過肥的~正)、日燒芝士波幾好(魚肉中間有芝士餡)、羊肉粒幾好(唔羶但肉嫩)、牛筋腩幾好(第一次用牛筋腩打邊爐,有趣又好味)、炸響鈴卷幾好(浸兩秒就夠了)、日式魚肉磨菇幾好(魚肉與獅子狗的混合體)、鮮雞件幾好(鮮嫩)、潮州魚蛋幾好(此店老闆家族是做潮州粉麵的)、稻庭烏冬幾好(滑溜彈牙),任食價錢包埋任飲酸梅湯、菊花蜜、黑水都幾好。因為他很不喜歡(我也不喜歡)平日街坊酒樓那種任食火鍋,地方窄,材料不新鮮,和這裡企企理理的有天壤之別,難怪他未食完已經說可以Encore。

炸響鈴卷下鍋前我要深呼吸一下,數兩秒就要走!      這個魚腐味似魚腐但質感似油炸鬼。

  因好奇點叫的日式魚肉磨菇,是獅子狗的朋友。           稻庭烏冬不欺場,滑溜彈牙。

任食限時兩個半小時,雖然間中見到門口有人在等位,但餐廳不會準時趕客,我們十點半才走,算不錯了,以$128價錢任食任飲,值得Encore。

大鍋口
地址:荃灣眾安街55號英皇娛樂廣場16樓全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