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5, 2010

簡單就是美~生牛河

在家附近看電影前要先解決午餐,屯門市廣場食店為數不少,但我想吃的卻寥寥可數,越棧是較合心意的選擇了。況且大部份人光顧越棧都是食碗粉,等位相對比較容易。

曾經訪問越棧,嚐過它們的河粉,比外邊的要幼身要滑溜,所以就算平日怕吃河粉「相對」較肥,到此店都毫不介意了,好吃的話「相對」肥少少也可以接受吧!(河粉的肥是「相對」米粉/麵得出的結果,如果該餐是在炸雞漢堡包和湯河粉兩者做抉擇,當然湯河粉無咁肥囉!)所以我點了生牛河($32)及凍奶茶(+$6),男友點了牛腩片湯河($32)及凍檸茶(+$6),再加半客炸蝦餅($28)。

其實我們點餐時快到下午茶時段,但趕時間睇戲就不等了,幸好非下午茶時段點餐飲也不會單計,好多餐廳單計飲品十多元一杯真是賺到笑。


湯底傳來一陣牛骨香,顏色清澈不混濁,喝得出鮮甜,味道亦不致令人好口渴。湯面浮著薄切的洋蔥圈、蔥粒、辣椒圈及一束用辣椒圈著的九層塔,湯裡還浸著大量芽菜,配料尚算豐富。有些越南餐廳會放一籃九層塔在面任客人添加,有人覺得這樣的做法正宗,但有人卻嫌不衛生,因為一籃九層塔你搣我又搣,誰知上一手手上有沒有帶病菌?如果嫌這碗粉的九層塔不夠,問店員取多一點他們是不會拒絕的。


說到主角生牛肉和河粉,生牛肉切得薄薄呈粉紅色,肉味一般但起碼軟滑無渣。男友的牛腩片則似薄切的潮州牛腩,牛肉質感比較突出,味道也不錯。至於河粉亦沒有失望,薄薄的透光狀,質感滑溜,輕易可以o雪入口。


半份炸蝦餅上時熱辣辣,共有六件份量不少,外皮炸得金黃色好香脆,而蝦肉則夠爽夠彈,沒有混入麵粉和肥豬肉的感覺,推介。加$6一杯的餐飲,是出乎意料到有茶餐廳質素,而且份量幾大杯,在這些地方不吝嗇,客人就自然覺得大件夾抵食了。

越棧
地址:屯門市廣場第一期3樓3233號
http://www.vietschoice.hk/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12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